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媒体称马云发动员工买房救绿城 可享9.2折加团购折扣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绿城“被破产”消息传来,阿里巴巴[9.88 0.82%]集团主席马云率先伸出援手。

  楼市调控下绿城命运危急 其董事长宋卫平与马云私交匪浅- 阿里巴巴60员工昨组团探访绿城三楼盘 可享9.2折加团购折扣

  马云出手施援“老乡”宋卫平

  60名阿里员工昨组团探访绿城三盘 “可享9.2折内部价加团购折扣”

  绿城“被破产”消息传来,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率先伸出援手。

  5日,由近60人组成的两组阿里员工专属看房团,参观考察了3座绿城楼盘,分别是翡翠城、西溪诚园、明月江南。这是阿里巴巴与绿城首次有组织的合作看房活动。

  此前一天,阿里巴巴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阿里员工购买上述3处绿城楼盘房源,可享绿城员工内部折扣9.2折,且享有额外团购折扣。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陶然昨日向早报记者证实了邮件内容。上述内部邮件还提到,这是阿里集团携手合作伙伴绿城房产推出的购房优惠活动,上述3处楼盘近期都有9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推出,“本月15日前,凡有意购置上述楼盘房产的员工,可与阿里集团人力资源部联系”。

  事实上,早在11月2日,绿城传出“被破产”消息后第二天,绿城董事长宋卫平在接受杭州当地媒体采访时即已透露,“马云已号召阿里巴巴的弟兄们,买入绿城的住宅”,并称“双方的具体要求还在谈”。

  此次曝光的阿里内部邮件,证实了马云已经伸出了援手。

  据悉,宋卫平与马云私交匪浅,两人曾一起回浙江嵊州老家祭祖,并同为私人会所“江南会”的创始会员。

  不过,绿城对于购房优惠的幅度尚未松口。

  5日,绿城方面称,该公司确与阿里巴巴集团推出优惠购房活动,阿里员工在绿城购房可享受绿城员工内部折扣,“但具体优惠幅度,需根据意向套数再决定”。业内人士称,平时绿城开出的团购价,(折扣)只能拿下一两个点,如阿里员工能享受9.2折,是非常罕见的折扣。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对于旗下员工购房,已有支持计划。

  此前的8月,阿里巴巴集团向员工推出30亿元“ihome”无息置业贷款计划。工作满3年且首次置业的阿里员工,可享受集团提供的30万元无息贷款。

  据了解,上述3个绿城楼盘分别位于杭州滨江、城西,距阿里巴巴集团下属公司都较近,其中价格最低的翡翠城楼盘,9.2折后价将在每平方米17000元左右。

  与此同时,向绿城伸出援手的浙江公司亦非阿里一家。据了解,绿城同时在与浙江几家公司洽谈员工优惠团购。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绿城的盈利模式,也难以支撑其实施大幅降价。

  此前的2日,绿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傅林江指出,跟其他房企一样,绿城的困难也是调控带来的销售、资金压力,今后的重点是做好销售,会以一定方式进行一定程度的降价,如先照顾老客户,或由老客户介绍的新客户,但优惠幅度仅在3-5个点,“受成本限制,不可能大幅度降价”。

  傅接受曾表态,绿城利润只有9个点,如果降价,最低也就9.1折。

热词:

  • 绿城房产
  • 马云
  • 买房
  • 员工
  • 楼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