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八届武汉“光博会”落幕 签约金额超过128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武汉11月5日电 (徐金波 肖辉 刘建元)为期4天的第八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以下简称光博会)5日落幕,国内外企业现场签约金额超过128亿元人民币,创历届之最。

  据组委会官员介绍,在“武汉?中国光谷”光电子信息产业2010年突破千亿元的利好带动下,本届“光博会”创多项历史。

  一是展览面积、展位数量、参展企业总量、境外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光博会历史新记录。本届展览面积3万平方米、4个展馆,设标准展位900个,共有国内外618家企业参展,其中,外地企业319家、占参展企业的52%;国际企业213家、占参展企业的34%。其中较大的境外和地区参展企业组团有:俄罗斯25家、法国12家、欧盟9家、美国11家、加拿大5家、韩国12家、新加坡8家企业、台湾15家企业。

  二是展示的新技术创历届之最。激光展馆内,国内激光制造巨头首次齐聚光谷,展示了世界最大功率二氧化碳激光器、国内最先进光纤激光器、最先进服装激光加工设备等最新激光切割技术产品,并且现场对观众展示了激光焊接、雕刻、加工等方面的应用;光通信和光显示展馆内,世界500强企业富士康展示了云计算产业集群系列新技术和机器人核心部件精密行动控制系统,邮科院展示了一条光纤供9亿人同时通话的最新成果;地球空间信息专区展示即将发射的我国第一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测绘卫星模型。

  消费电子馆内,高科集团和国家数字家庭基地展示了智慧社区和数字家庭系系统集成技术;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芯国际等世界500强展出了一批最新科研成果。光伏、LED馆内,台湾艾格、阳光陌鸿、香港荣基、日新科技等一批优质企业参展,分别展出了合同能源管理产品、房顶式太阳能板、节能LED路灯等。

  三是现场交易金额创历届之最。本届“光博会”共签约金额达128亿元以上。其中,中国公共采购有限公司、国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与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三方签署了金额达75亿元“全球公共采购服务区”建设的协议,将打造全球最大的电子化公共采购、交易和服务中心;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合作共建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产业集群,签约金额20亿元;组织了200余家企业与世界各地采购经理进行采供双方对接与洽谈会,签订采购协议金额达18亿元等。

  四是观众人流创历届之最。本届光博会参观人数逾8万余人,其中有3000余名嘉宾来自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英国、意大利、奥地利、丹麦、瑞典、爱尔兰、荷兰、西班牙、澳大利亚、以色列、印度、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还有四国大使率领第三世界采买团慕名前来参观洽谈。

  五是论坛规格创历届之最。设置有7大主题论坛,有300余名国内外著名专家以及30余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参与,注册听众达5800人次。其中,国际光子与光电子学会议邀请了1973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伊瓦尔?贾埃弗教授(Ivar Giaever)、美国“四院”院士钱煦教授(Shu Chien)等10多名海内外院士作主题演讲。

热词:

  • 签约金额
  • 光纤激光器
  • 中国光谷
  • 武汉东湖
  • 光博会
  • 公共采购
  • 参展企业
  • 产业集群
  • 数字家庭
  • 地球空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