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晋商联盟: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4: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太原11月4日电 ( 张恩 佀敏 )由太原市贸促会、太原国际商会、太原新晋商联盟共同承办的2011新晋商联盟大会暨晋商论坛4日在山西省会太原举行。

  论坛以“弘扬晋商文明,打造城市品牌”为主旨内容,将传统晋商与现代文明、当代经济有机结合,进一步确立晋商在世界商业发展中的地位,把尽力晋商论坛打造成开放、多元、包容的国家级、国际化的商业论坛品牌。

  主办者称,“商业文明引领城市发展”为本届新晋商联盟大会的主题,大会以汇聚商界精英助推转型跨越为宗旨,以构建太原城市群为中心,凝聚晋商之力,共商打造“太原速度”、“太原模式”的战略构想,共谋太原发展。

  在晋商论坛上,国内知名学者及商界精英进行广泛沟通,对目前商业发展、商帮崛起等方面发表意见,并达成共识,表示将传承晋商精神,创新发展思维和模式,扩大发展战略眼光,将晋商的文化传承下去,延续并弘扬晋商所创造的辉煌。

  主办者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与各商协会代表共同探讨解读中国商帮的发展壮大是当代经济发展的必然趋势。同时,邀请金融专家、成功企业家共商对策,共同探讨银企联合共商金融,资本双赢模式。

  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陈川平在此表示,今天的投资力度就是明天的发展速度,今天的投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太原将充分利用当前机遇,高标定位,奋力赶超,建设一流的省会城市。

  有关人士称,通过此活动将进一步拓展海内外晋商群体和海内外商协会及国际商务机构的合作渠道,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互补,构建新经济时代的合作模式与商务平台,为太原乃至山西的经济实现跨越式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太原是晋商的发源地,在中国近代经济发展史上,直至如今还流传着“山西人善于经商、善于理财”的说法。此间新晋商联盟大会已成功举办过两届,正在赢得海内外晋商和商界精英的重视和肯定。

  据悉,今天太原市贸促会旗开得胜,已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的10多个项目签订了投资金额近600亿元人民币的合同。(完)

热词:

  • 晋商
  • 新经济时代
  • 联盟
  • 投资金额
  • 商帮
  • 双赢模式
  • 发展速度
  • 城市群
  • 商业论坛
  • 广泛沟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