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市二环内二手房直降4.7% 降价从外向内蔓延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5: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现象 

  高房龄低价格改善型业主急出手

  “通透小两居,白菜价182万”、“地铁口南北两居,180万甩”……在宣武门、广安门一带的中介门店,一些低价房源的信息被挂到了最明显的位置。上前一打听,记者发现,原来这些低价房源都具有一个共同的特点:房龄长。

  报国寺东夹道1号东院房龄大概25年,宣武门西大街的房源房龄则为32年。中介业务员韩笑告诉记者,这些房源的业主大多是“老北京”,看准了未来房子还能降,想抄底买房的,因此“以小换大”刻不容缓。而虽然“年纪”大了点,但都是位置极佳、性价比极高的房子,非常适合年轻小夫妻作为过渡。

  随后,记者在西城区爱民里、海淀区牡丹园附近的中介门店都看到了类似的高龄房源。虽然二三十年的房龄的确令人有些“闹心”,但是超低的价格依旧吸引了一些银子不多的年轻人。

  据中介人士介绍,目前在二环内,同一小区低价、性价比高的房源成交周期比高价房屋短1个月左右。而部分改善性业主持有房屋一般为老房子,户型优势不突出,未来升值潜力相对较小,面对强烈的改善需求,业主当前出售意愿较高,所以采取降价销售的策略。而“差钱”的年轻购房者则可接盘率先降价的高龄房,用以过渡。

  数据

  二环内成交量跌五成房价降幅最大

  “电话铃一响,所有人立马绷紧神经,眼睛一个个直冒绿光。”业务员韩笑无奈地表示,虽然工作的门店在二环以里,但耀眼的地段依旧抵不过大势的暗淡。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调控前后相比,二环内二手房成交量大约下降了50%,市场观望情绪浓厚对于业主心态产生一定影响,而低价房也正在此时应运而生。

  据了解,目前二环内房源的业主存在两种极端:一个是不急着出手,而以租代售的;另一种则是着急套现或者改善的。

  “在需求大幅减少的状态下,业主适当降价能有效吸引购买。”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表示。

  来自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的统计,10月份房价实现全面下降,从各环线下降的情况来看,10月份二环内成交均价为30436元/平方米,环比下降4.7%。是当月下降最明显的区域。

  预期

  房价下行通道年底将开启

  张月认为,去年调控后,城区房价没有下降,市场成交也逐步回暖。而今年调控后,连续多月成交未回暖,城区价格已经进入下降渠道。

  与此同时,城区房价基本已停涨,目前降价只停留在部分业主下降的阶段,但这足以反映出当前业主的扛价能力有所减弱。

  从今年的环线成交变化来看,调控实施后,五环外房价开始缓慢下降,调控4个月后房价降幅加快,并且开始向三环区域蔓延。而在调控7个月后,二环内房价开始松动,成交价下降至31000元/平方米左右。四、五环房价在7月小幅下降,9、10月份房价相对稳定。根据价格、成交变化情况来看,经过2个月价格稳定后,预计11月后房价将进入下一次下降通道。(文/记者杨予诺)

热词:

  • 二环
  • 房价
  • 业主
  • 二手房
  • 房源
  • 低价房
  • 老北京
  • 年纪
  • 地产市场
  • 中介门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