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2540久攻不下 后市或仍有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期两天的G20峰会4日在法国戛纳落幕,二十国集团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未能就欧债危机解决方案达成一致,会议没有取得实质性的成果,这给国际金融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国内方面,温家宝在圣彼得堡表示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决不可有丝毫动摇。温总理对国内房市的强势表态暗示中央调控房价的坚强决心,预计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短期之内不会放松,这将对相关行业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回调趋势,沪综指盘中反弹再度在2540附近遇阻,5日线对指数确有一定的吸引力。上周五美股全线收跌刺激早盘两市纷纷低开,指数低开盘中反弹冲高,但是依然在2540附近承压,之后指数冲高回落震荡翻绿。午后指数延续弱势格局,沪综指回调再度试探5日线附近的支撑,市场热点呈降温之势。最终两市双双收出带有上影线的小阴线,成交量同比大幅萎缩。

  盘面看,今日蓝筹板块呈现明显的分化格局,题材方面则是局部活跃,市场人气略有下降。蓝筹方面,今日煤炭、造纸、钢铁等板块稳定指数,补涨蓝筹股是今日的市场之星;但是受负面消息拖累的水泥、金融、房地产等板块对指数则有一定的拖累。题材方面,今日卫星导航、节能环保、传媒等题材依然活跃,不过整个题材股的活跃度则有一定的降低,这对市场人气略有一定的影响。今日市场题材热点有所降温,赚钱效应不甚突出,后市题材的持续性有待继续观察,这将对指数的反弹构成一定的拖累。

  目前看,今日欧元区财长将再度讨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能否有具体的、细节性的援助方案出台是投资者关心的重点,短期依然要重点关注欧债危机的最新进展。国内方面,近期中央持续释放积极的财政政策信号,但是中央调控房地产市场的决心依然没有动摇,温总理在俄罗斯的强硬表态将对投资者的信心产生一定的影响,或许房价下跌才刚刚开始,这将对国内整体经济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过能否成为短期指数回调的导火线依然有待观察。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再度上演冲高回落震荡回调的趋势,可见前期成交密集平台上沿2540附近压力重重,2540久攻不下预示后市指数仍有震荡回调的空间,MACD、KDJ等指标也呈高位下行之势,短线回调重点关注60日线附近的支撑。操作上,持续大涨之后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为主,切忌盲目之高。(世基投资 罗燕苹)

热词:

  • 震荡
  • 后市
  • 回调
  • 调控房价
  • 稳定指数
  • 弱势格局
  • 小阴线
  • 上影线
  • 市场人气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