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思买宣布关闭英国11家店 重新部署千名员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7日晚间消息,百思买周一宣布,将以13亿美元从英国合作伙伴Carphone Warehouse手中收购双方合资公司Best Buy Mobile的另一半股权。百思买同时还宣布,将关闭英国的11家零售店。

  分析人士称,此举是百思买削减海外业务规模、集中发展美国市场的又一个信号。今年年初,百思买已经放弃了在中国和土耳其开设零售店的计划。

  此外,该决定还凸显了欧洲零售商的黯淡前景,当前欧洲消费者正面临着物价大幅上涨、工资小幅增长和政府压缩开支的不利局面。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认为,13亿美元对于Carphone Warehouse而言是个不错的价格,相当于Carphone Warehouse去年估值的2倍多。

  Carphone Warehouse已经表示,这笔收益将返还给公司股东,意味着公司创始人查尔斯·邓斯通(Charles Dunstone)将受益匪浅。邓斯通持有Carphone Warehouse 29%的股权。

  百思买2008年以21亿美元收购了Carphone Warehouse零售业务50%的股份,旨在获得后者在手机领域的丰富经验,并以此为跳板拓展欧洲业务。

  但由于消费者开支下滑、品牌知名度不高,以及市场竞争激烈等因素,百思买拓展欧洲市场的计划进展得并不顺利。相反,美国手机业务却好于预期。

  因此百思买和Carphone Warehouse今日宣布,将关闭英国的11家百思买零售店,约1000名员工中的大部分将被重新部署。三年前,百思买曾计划在英国开设100多家零售店,接着还会继续拓展整个欧洲市场业务,而如今这一计划已经破产。

  此外,百思买和Carphone Warehouse还宣布,将集中发展Carphone Warehouse当前在欧洲规模更小的店面业务,即“百思买欧洲”(Best Buy Europe)。

  双方还规定,从2015年3月起,百思买有权从Carphone Warehouse购买“百思买欧洲” 50%的股权。如果百思买放弃该权利,则Carphone Warehouse有权以市价10%的折扣购买百思所持“百思买欧洲”股权。

热词:

  • Warehouse
  • Carphone
  • 重新部署
  • 百思买欧洲
  • 美国手机
  • 股权
  • Mobile
  • Barclays
  • 2008年
  • 员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