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来自黄河善谷的报道]财经频道“黄河善谷走基层回访活动”引发社会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7日 21: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35496D9C9AB94a5d8494006F6D5250CE

  联播头条,来关注财经频道的特别动作,来自黄河善谷的报道。在财经频道来自黄河善谷的系列报道推出之后,宁夏吴忠这个地方每天都在发生着惊人的变化:经历坎坷的单身妈妈收到了多个求爱电话,重病在身的残疾小伙有多家医院争相为他免费治疗,残疾人占到一半的村落有了免费吃饭的托残所,善谷里的爱心企业订单多得做不过来,不到一个月上亿的资金已经投资落户。

  这些变化就是财经频道创新落实“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注重服务基层取得的实际效果。就在最近,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专门在宁夏吴忠举办经验交流现场会,推广这样的做法。一起来看看记者从宁夏吴忠发回的报道。

  一个月前,财经频道对宁夏回族自治区“黄河善谷”的创举进行了详细报道,组织了大批企业家实地考察,投资洽谈。一个月的时间,已完成签约金额1.1亿元,签订合作意向总投资额达到10亿元以上,给黄河善谷的发展带来了极大的实效。这种服务基层做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中国记协、全国三教办组织的经验交流现场会,邀请与会代表实地考察黄河善谷系列报道对慈善产业带来的实际效果,探讨在走基层中如何提升新闻媒体服务基层的实效。

  《新闻战线》杂志记者 邓瑜:
  走基层注重实效是一个非常好的模式。

  顾勇华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 全国三教办副主任:
  央视的节目充分反馈了基层的创新和智慧,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发挥自身的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牵线搭桥,带领企业一起走基层、看市场、做慈善,让走基层贴民心、见实效。同时通过“黄河善谷”的报道也使报道团队感受到一次深刻的心灵震撼,工作作风和报道文风得到了提升,是走转改活动当中一次成功的实践。

  在慈善产业园区,会议代表看到了正在封顶的厂房,在黄河善谷的标杆企业爱德制衣厂感受了企业对残疾人生活和心理带来的巨大改变,通过报道后订单多的都做不过来。

  吴忠市市委书记白雪山:
  通过央视这个宣传之后,应该说我们近几个月来,围绕黄河善谷发展慈善产业的一些中央企业,民营企业,一些社会的慈善家,纷纷来到我们吴忠找对接。

  整整一天的现场会给了大家很深的感受,一致认为财经频道“黄河善谷”的报道贴民心、见实效,是新闻战线深入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的成功实践。

热词:

  • 黄河善谷的,引发社会关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