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太CEO将投资目标锁定中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4: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普华永道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半数的亚太地区CEO对其公司在未来三到五年收入增长“非常有信心”,这一比例较上一年略有提高。超过40%的CEO表示他们最佳的增长机会将来自亚洲消费能力的上升,尤其是中国。本次调查是为了即将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工商界领导人峰会而组织的,普华永道采访了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亚太经合组织所有21个经济体)的320多位CEO。

  为了推动增长,CEO们正试图在亚洲快速增长的消费市场上扩大规模,并进一步开拓不断变化的服务市场。无论是中国企业还是非中国企业,超过40%的企业投资计划将目标锁定为中国。

  “在今后十年中,APEC经济体的机会将不同于过去十年。展望未来,发展中亚洲本地市场将不再仅仅是向成熟经济体出口低成本制造品的角色,而将成为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普华永道全球主席戴瑞礼表示。

  “消费市场是投资的动力。在中国投资的企业将投资转向消费市场的同时,也在关注中国快速发展的服务业市场,已出现了新一轮的投资潮。我们的调查显示,将近三分之一的投资将用于扩大中国市场的研发、管理和财务层面上。”普华永道中国主管合伙人林怡仲表示。

  APEC地区的CEO们认识到,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合作对于该地区的经济竞争力和社会福利至关重要。他们表示维持金融行业稳定是企业加强与政府更紧密合作的首要任务,其次就是让经济准入和经济机会覆盖更广泛的人群,以及促进可持续增长。

  “展望未来,APEC地区的

  CEO认为他们的国家将从"仅从事生产的经济体"发展为"既生产又消费的市场"。这种变化将需要坚实的资本市场、精简的供应和分销渠道、更具一致性的监管规则及更少的腐败。”戴瑞礼表示,“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前所未有的合作,CEO们也期待政治领袖们能在亚太经合组织首脑会议上解决这些问题。”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工商界领导人峰会主席、微软公司首席研究战略官克瑞格·蒙迪表示,自由贸易、增加创新以及通过法制创造正确的环境,是亚太经合组织工商界领导人峰会的关键部分。

热词:

  • CEO
  • 亚太经合组织
  • 经济体
  • 普华永道
  •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 领导人峰会
  • APEC
  • 微软公司
  • 战略官
  • 分销渠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