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澄清质疑复牌当日跌5.3% 广联达:将起诉对手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受竞争对手质疑,3日下午临时停牌的广联达7日复牌。7日,广联达以36.78元/股报收,下跌5.30%,位列当日跌幅榜第二位。

  将起诉对手

  针对竞争对手上海鲁班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宝明指称公司财务数据失真、虚开发票等问题,广联达4日晚刊发澄清公告,全部予以否认。广联达同时称,公司就杨宝明多次虚构事实、侵害公司商誉的行为,已经向法院递交诉讼材料。

  广联达公告称,“以楼市调控为由,质疑公司业绩增长的说法不属实。”“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1年上半年的建筑业总产值同比增长26.08%,中国建筑业继续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增长态势。与此同时,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数据显示,我国软件产业收入在2011年上半年实现同比增长29.3%,利润同比增长34.9%。在此大背景下,公司依托核心竞争力取得了高于行业增速的业绩增长速度。”

  广联达同时称,公司第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42.63%,净利润同比增长24.62%。净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的原因是:2011年7-9月份的净利润中未含应退而未退的增值税即征即退款1,525万元,而2010年7-9月份的净利润中包含当季度增值税即征即退款1,086万元。如果按同口径计算,公司2011年7-9月份净利润增速将达到61.31%。

  此外,针对质疑根据增值税应退税额推算出的收入与实际收入不符问题,广联达称,文中论点实属未分清退税主体和退税基数,将公司所有的分、子公司均作为退税主体,将公司合并报表的所有收入均作为退税基数。公司实际情况是:根据国家增值税即征即退相关政策规定,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中,只有公司总部、杭州广联达慧中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兴安得力软件有限公司具有退税资格,其他三十余家分、子公司均无退税资格。

  杨宝明继续质疑

  不过,双方交锋并没有就此停息。在广联达发布澄清公告之后,杨宝明6日深夜发表博文《广联达:澄清公告澄清了什么》,继续对广联达的高速增长进行质疑。

  就广联达澄清公告中称,2011年上半年北京地区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3030.23万元,原因一为公司于2010年末收购北京梦龙软件有限公司后效果显著,于上半年完成项目管理软件销售收入和服务收入共计1564.42万元,同比增长1029.97万元。杨宝明表示,广联达梦龙没有宣布过任何新获订单,如何获得200%的增长十分可疑。

  同时,杨宝明表示,广联达并购梦龙和兴安得力两家公司的PE分别约为54倍、19.6倍,广联达以如此高的价格收购一个城市的计价软件市场,让行内看不懂。

  杨宝明在继续对广联达业绩增长提出诸多质疑之后称,不解决广联达不正当竞争问题,建筑软件行业无法公平竞争,也无法健康发展,并表示鲁班公司将对广联达长期以来在行业内不正当竞争和利用招投标系统在多地进行市场垄断提起诉讼。

  7日,广联达大幅低开,股价在大量卖单打压下跌至36.07/股,跌幅超过7%。当日,广联达成交量达32956手,换手率达5.02%,均为近期高点。

  

热词:

  • 澄清公告
  • 复牌
  • 跌幅榜
  • 广联达:澄清公告澄清了什么
  • 临时停牌
  • 建筑业总产值
  • 换手率
  • 股价
  • 虚开发票
  • 月份净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