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环保监测中心对个人开放数据收集全过程以回应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几天大雾造成的污染天儿,再加上与美国大使馆公布的空气质量数据不同,市环保局的环境监测近期遭遇了巨大的舆论压力。在多次向公众释疑后,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今起干脆对个人正式开放。市民打电话预约后,就能走进监测中心,参观空气质量监控数据从收集到发布的全过程。

  空气质量数据到底是如何得到的?据介绍,观众将参观空气质量监测系统中心机房,这是本市空气质量监测的核心部门,如果参观时遇上技术人员对空气质量进行会商,观众还有机会“旁听”。市环保局宣教处处长王小明说:“这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参观,没有什么可保密的。”在参观过程中,监测中心的技术员将担任讲解员,为观众答疑解惑。

  记者昨天下午以市民身份试拨了预约电话,线路畅通,接线人员的回复也挺客气,在询问过记者的基本资料后,称已为记者排上号,满20人以后等通知即可。

  据介绍,市环保监测中心展厅从2007年6月对集体开放以来,至今已接待参观15批次近300名参观者。

  预约电话:68413195

  参观时间:每周二14时至16时,共安排两场,每场20至30人,参观时间约为40分钟。

  -市民反应

  态度透明 值得称赞

  监测中心针对个人开放的消息通过市环保局官方微博传播后,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潘石屹转发该微博并表示:“培养我们关心环境的意识。欢迎别的局,别的地方的局加入,也希望以此做个来访调查。”网友“院后一排树”评论道:“如果这次对北京环境的质疑真能让大家的环保意识提高了,从我做起了,挨挨骂倒也不是坏事。就怕有的人一直在声讨在叫嚣,其实连最基本的概念都没有,也没啥作为和行动,只知道骂,那就真的没指望了。”

  另有网友认为,4年才接待15批次近300名参观者,这说明监测中心此前的宣传力度不够,“刘山北京”说:“你要早宣传,能4年15批次?不过这个开放的态度就要好评。”“老N乱语堂”也表示:“用透明开放的态度回应公众是正确的。”

热词:

  • 监测中心
  • 环保意识
  • 数据收集
  • 市环保局
  • 旁听
  • 观众
  • 微博
  • 空气质量监测
  • 潘石屹
  • 环境监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