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姚记扑克昨配售股解禁 基金或悉数出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为“文化新政”受益股,文化传播行业个股姚记扑克昨日一度逼近涨停,收盘时涨幅6.87%,显示出投资者追涨意愿依然强烈。

  公开资料显示,昨天是姚记扑克网下配售股上市首日,对于游资的追高热捧,机构则冷眼旁观,四大机构席位现身卖方,合计卖出8000余万元。而上市时获得配售的基金则可能在其中出货。随着文化股不断被追高,不少基金人士开始担忧利好出尽后可能出现回调压力。面对游资的疯狂炒作,姚记扑克或许也反映出机构的一种姿态。

  大幅波动基金或出货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收绿,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下跌0.73%,深成指数下跌1.01%。不过,同一天文化板块仍然强势拉升,绝大多数个股上涨,不少涨幅颇为可观。

  姚记扑克昨日收报26.28元,上涨6.87%,当日成交量6.94万手,成交金额1.74亿元,换手率高达29.54%,在午后曾一度逼近涨停板。

  公开资料显示,昨日同样是姚记扑克网下配售股解禁日,今年7月份,姚记扑克向机构网下配售470万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1.00元/股,从该股收盘价计算,昨日解禁个股的价值约合1.2亿元。按照发行期时的约定,限售股股份11月7日解禁。以昨日姚记扑克的收盘价计算,这部分股份机构浮盈25.14%。

  不过昨日深交所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姚记扑克昨日前五大卖出席位中,前四大卖出均被机构席位占据,分别卖出2337万元、2337万元、2273万元和1230万元,合计卖出金额超过8000万元。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机构在解禁时趁高出货的可能性很大。

  从这些解禁股持有机构来看,基金持有绝大部分,数据显示,易方达策略成长、易方达策略成长二号、华安稳固收益债和招商行业领先等4只基金分别持有94万股,合计持有了解禁股的八成,另外两成由东北证券1号动态优选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持有。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昨日机构席位卖出量对应姚记扑克25.04元的均价,持有股份分别约为93万股、93万股、90万股和49万股,这说明上述四家获得网下配售的基金或已经悉数出货。

  公募旁观文化股炒作

  从“文化新政”发轫出一波文化股热潮,除了早在三季度提前布局收获浮盈的基金外,基金似乎没有涌进炒作的队伍之中。

  以近期炒作最为严重的天舟文化为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截至昨日,天舟文化近期共登陆龙虎榜14次,机构仅出现两次,且都是出现在卖方席位中。10月12日~10月20日7个交易日,北京、上海和江浙的券商营业部就有38次出现在前五大交易席位中,在该股的炒作中扮演了主要角色,而且区域特性十分明显。

  在昨日姚记扑克昨日的交易席位中,游资同样显示出其热情。前五大买入席位悉数由券商营业部占据,西藏同信证券成都东大街营业部买入1500多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当日上榜的光大证券金田路营业部买入378万元占据第二大买方席位,同时因卖出237万元占据买方第五大席位。

  北京某基金经理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由于利好逐渐出尽,短期来看,传媒股的炒作可能会逐渐冷却,不过长期来看,由于国家文化政策会逐渐在文化股的财务数据上体现出来,仍然看好这个板块的走势。由于在近期炒作中少有买入,所以文化股行情即使退潮,对于基金操作来说影响并不会太大。

  

热词:

  • 姚记
  • 配售股
  • 基金人士
  • 基金操作
  • 出货
  • 机构席位
  • 天舟
  • 基金持有
  • 易方达
  • 基金经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