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公布前或窄幅震荡 三因素决定后市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盘冲高回落,缩量收阴,沪指再次兵临2500点整数关口。明日将公布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大盘在此之前或将维持窄幅震荡,待数据明朗再做方向性选择。对于未来走势的选择上三因素值得注意。

  从外围因素来看,欧美股市涨跌互现。因欧洲央行执委委员表示欧洲各国领导人已经开始认识到采取行动的必要性,欧元区债务危机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解决。受此讲话提振,美股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85.15点,收于12068.39点,涨0.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10点,收于2695.25点,涨幅0.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7.89点,收于1,261.12点,涨幅0.63%。

  受意大利政府总理辞职与否的困扰,欧洲股市再次下挫。斯托克泛欧600指数下跌0.6%,收报238.45点。上周,该指数累积下跌3.7%。法国CAC-40指数下跌0.6%,收报3103.60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0.6%,收报5928.68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收报5510.82点。

  明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在此之前市场相对较谨慎,部分资金选择观望以待数据的明朗。此外,沪指目前下探至2500点整数关口附近,此位置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因此今日大盘或将围绕2500点展开窄幅震荡,一来测试2500点的支撑力度,二来等待数据的明朗。对于后市股指的走势,我们认为投资者应该关注三方面的因素:

  首先,宏观经济数据尤其是CPI数据是否理想。10月中下旬以来,食品价格持续回落,部分农产品价格也在下跌,再加上翘尾因素的减弱,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有望将降至5.5%,甚至更低。如果明日经济数据能够印证市场的预期,那么CPI的下降将为政策调控留下充足的余地,股市也将继续上攻之势。如果数据不如预期,则大盘将在上涨多日后正式开始调整。

  其次,政策的结构性放松能否延续。支持此次反弹的主要是投资者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政策也在逐步的结构性放松之中,如果短期内没有大的政策刺激很难支撑股指持续的向上攻。

  第三,市场能否有明显的做多主线。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前期带领大盘上涨的领头羊文化传媒、LED等品种出现了分化走势,市场号召力迅速降低。主线如同市场的脊梁,一旦主线趋于发散,那么对于市场的牵引力也会迅速减少,进而不利于A股的走势。如果短期内像文化传媒等题材股不能继续强势,而又没有出现新的领导羊,那么大盘很可能会今日调整。

热词:

  • 后市股指
  • 后市走势
  • 震荡
  • 沪指
  • 数据公布
  • 大盘冲
  • 整数关口
  • 指数下跌
  • 带领大盘
  • 宏观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