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民生银行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42%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27日,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A股代码:600016;H股代码:01988)发布了2011年三季报。依据中国会计准则,今年前三季度,民生银行集团(包括民生银行以及民生银行发起设立的控股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3.86亿元(指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4.42%。其中,三季度实现净利润74.68亿元,同比增长80.34%。

  2011年前三季度,民生银行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深入贯彻落实战略定位,稳步推进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实现了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业务和收入结构的不断优化,并保持了资产质量的稳定,二次腾飞进展顺利。

  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2011年前三季度,民生银行的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截至9月30日,民生银行集团资产总额21218.06亿元,负债总额19975.22亿元,分别比上年末增长16.34%和16.24%。其中,贷款和垫款总额11597.5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9.66%;客户存款总额15352.61亿元,比上年末增长8.35%。前三季度,民生银行净利润的增幅远远高于资产的增速,民生银行集团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3.86亿元,同比增长64.42%。

  业务收入结构不断优化

  中国民生银行前三季度季报显示,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的同时,民生银行的业务结构和收入结构不断优化。

  2011年以来,在持续的宏观调控和从紧的货币信贷政策下,民生银行积极推进战略转型,把新增信贷资源的54%投向了小微企业,使得民生银行的小微企业贷款“商贷通”余额在6月末突破2000亿元的基础上,在9月末达到2141.96亿元,比上年末增加552.10亿元,增长34.73%,“商贷通”贷款占民生银行集团贷款和垫款总额的比重达到18.47%。

  资产质量保持稳定

  今年以来,货币和信贷政策持续从紧,信贷资金的供应紧张,不少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经营困难,这对银行的资产质量提出严峻挑战。面对复杂困难的环境,依靠先进的经营理念、独特的战略定位和全面的风险管理,民生银行的资产质量依然保持稳定。在资产质量保持稳定的同时,民生银行抵御风险的能力进一步加强,拨备覆盖水平大幅提高。(北宣)

热词:

  • 民生银行
  • 净利润
  • 同比增长
  • 资产质量
  • 商贷通
  • 盈利能力
  • 小微
  • 信贷政策
  • 季报显示
  • H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