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手机查询实时交通信息 杭州移动推出"e出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坐几路公交能到目的地?公交什么时候到站?最近的公共自行车还车点在哪?前方的路况如何?哪里有空余的车位?的士怎么老打不到?现在,这些杭城市民经常遇到的出行难题,只需要通过一部手机就能一一破解。

  近日,由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与杭州市交通局、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三方共同推出的智慧交通产品“e出行”试商用发布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举行。

  e出行是基于信息整合与传递的应用,围绕市民出行的各种方式,利用手机无线网络,通过短信、彩信、WAP、人工语音及应用客户端等方式向公众提供的基于手机终端的交通信息服务,它将有效地解决目前坐车难、租还车难、行车难、叫车难等焦点问题。

  据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e出行产品主要包含了以下几项功能:

  公交、自行车查询。通过登录手机客户端就可以查询公交换乘、线路信息、站点到站信息及公共自行车站点还租信息。同时,结合2010年推出的公交二维码,还可以在杭城1000多个公交站点和2500多个自行车租用点通过拍摄二维码进行周边交通信息和生活资讯的查询。

  实时路况查询。通过在手机客户端输入城区主干道名称,即可看到实时路况。其中,道路信息以三种颜色表示,红色表示拥堵,黄色表示缓行,绿色表示通畅。此外,客户端还实现了实时查看功能,通过手机连接主干道关键路况摄像头,便可用视频或彩信的方式,直接查看道路的现场路况。实时路况查询有助于开车一族行车过程中时刻掌握最新道路通行状况,选择最佳出行路径。

  出租车智能预约。用户可以通过语音热线、手机上网或者是短信的方式进行出租车预约,一旦接到请求,交通局将利用GPS定位技术,根据用户的位置自动查询周边的出租车空车信息,进行智能调度。这样,打车族不用再为等出租车而傻傻等上很久,的哥们跑空车的情况也可相应减少。

  据悉,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在今年5月正式启动“无线城市 智慧杭州”,e出行产品作为“无线城市 智慧杭州”在智能出行板块中的一项产品,它的试商用,标志着手机在智慧交通领域中的应用取得了新成果,引领着杭州市民走向智能出行e时代。钱冰冰

  目前,由中国移动绍兴分公司承建的交通公众出行手机查询系统项目将为绍兴市民提供基于手机载体的公共交通信息服务。绍兴市民出行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手机访问网站(www版和wap版)、手机客户端软件以及打电话的方式,对绍兴1400个公交站点,2800个公交站台,167条公交线路进行公交线路、换乘、到站信息等交通运输信息的查询,方便市民交通出行。

热词:

  • 手机查询
  • 杭州分公司
  • 手机终端
  • 杭州移动
  • 实时交通
  • 手机上网
  • 路况
  • 信息整合
  • 交通信息
  • 手机短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