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届“中达环境法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环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5日-6日,由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主办,清华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11年中达环境法论坛”在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隆重举行。台达集团创办人、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先生、基金会董事李念祖律师、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易教授、清华大学谢维和副校长、法学院王振民院长、两岸著名高校环境法专业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开幕式上,嘉宾们分别为“2011年中达环境法学者”中国政法大学王灿发教授,“2011年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奖”获得者武汉大学秦天宝教授、清华大学邓海峰副教授,以及来自两岸高校41位 “2011年中达环境法学位论文奖学金”获奖博硕士研究生代表进行了颁奖。

  台达集团董事长郑崇华表示,台达集团成立40年来,始终是以“环保 节能 爱地球”为经营使命。本届论坛的主题围绕在“环境法治与可持续发展”,这与台达基金会“致力推行环境保护、科技创新与教育推广,促进人类社会永续发展”的宗旨相互映照。

  郑崇华董事长(左三)、清华大学谢维和副校长(左二)、中国社科院马骧聪教授(右三)分别为“2011年中达环境法学者”中国政法大学王灿发教授(右二),及二位“2011年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奖”获得者武汉大学秦天宝教授(右一)、清华大学邓海峰副教授(左一)颁奖。

  论坛上,清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中国工程院钱易院士做了题为《科技进步与可持续发展》的特邀报告,指出现代社会,科技进步带来的环境污染与资源破坏问题日益严重,因此把废弃物变成可再生资源、使科技进步促进人类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成为重要的课题。三位“2011年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奖”获得者也分别做了精彩的专题发言。王灿发教授运用大量新闻、数字和事实向大家说明环境污染致人体健康损害的严重性以及健全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性。秦天宝教授和邓海峰副教授分别就《从隔离到共管:保护地范式的转变》、《土地法律秩序的解构与重塑——以土地征收制度的限缩为中心展开》为题进行了精彩的报告,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和观点。

  闭幕式中,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董事李念祖律师表达了对此次论坛成功举办的祝贺以及对所有参会嘉宾、师生的感谢和对论坛组委会工作的感谢。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王树义教授代表2012年论坛承办学校武汉大学发言,向大家进行了参会的邀约,并且宣布下届论坛主题为“经济、社会转型与环境法的发展”。

  “中达环境法论坛” 是环境资源与能源法领域的学术性研讨会,也是“中达环境法学者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台达基金会从去年开始,得到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郑州大学以及台湾大学、台北大学两岸10所重点大学的支持,在原有环保与科教资助项目的基础上,新设立了“中达环境法学者计划”,除资助获奖学者及研究生从事学术研究,也计划每年举办一次论坛。希望能促进两岸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的学科发展,并为培养和造就卓越的环境法学人才尽一份心力。

热词:

  • 中达
  • 台达
  • 环境法学
  • 武汉大学
  • 论坛组委会
  • 邓海峰
  • 教育基金会
  • 副校长
  • 谢维和
  • 高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