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同城通办"正式施行一周 成都84户企业"家门口"办国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日,成都国税“同城通办”正式施行。中心城区11万户企业纳税人(不含个体工商户),可以就近选择办税点办理涉税业务。市区内共有7个办税点可以办理此项业务(华西都市报曾报道)。

  一周过去了,这项“同城通办”服务,给企业纳税人带来了多大的便利?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深入成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一探究竟。

  案例:每月节约打的费350元

  昨日上午10时许,在磨子桥一科技有限公司做财务的余正庭,来到成华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同城通办”服务岗购买增值发票。

  家住厂北路口的他,是第一次尝试“同城通办”。余正庭说,以前每次去买发票,都必须到公司主管国税机关——武侯区国税局去办理。一个月买7次,从公司打车到位于西三环路外的武侯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打车费每次都要花50元。“现在离单位也近,离家也近,方便多了。”

  特色:设立“现场联系人”

  按照税务部门的要求,购买发票时必须携带旧发票的清单,以便“验旧购新”,然而余正庭昨天携带的旧发票清单却不完整。

  当他愁着是不是要回去取一趟时,一位“同城通办”现场联系人立马打电话到武侯区国税局核实情况,简短沟通确认之后,立即为余正庭办理了业务。整个过程不超过半个小时。

  市国税局征管科技处副处长聂阳介绍说,设立“同城通办”现场联系人,就是要在区与区之间建立实时联系运行制度,以便随时解决出现的问题。通过一个月的运行观察后,国税部门会对同城通办进行进一步优化。

  数据:一周84户企业办税

  从1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截至上周五晚上,共有84户企业纳税人办理“同城通办”业务。其中申报缴税业务共受理43户,另外41户主要涉及到发票购买业务。

  “现在看来这个数据并不是太多,主要是因为目前还未到申报的高峰期。”聂阳透露,还有一个原因是,目前我市90%的企业纳税人都选择了网上申报缴税,到办税厅直接办理申报缴税的纳税人已较过去大大减少。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市国税了解到,目前成都国税已投入29台自助缴税机到6个城区和二圈层6个区县的国税服务大厅,目前已陆续投入使用。

  名词解释:

  涉税业务“同城通办”是指纳税人可以不受经营地点和所属主管国税机关的限制,选择到国税部门的任意一个纳税服务场所办理涉税事项。

热词:

  • 同城通办
  • 国税部门
  • 施行
  • 企业
  • 发票
  • 联系人
  • 办税厅
  • 办税服务厅
  • 自助
  • 我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