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第一波上攻结束 后市将迎来一二周宽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沪深A股大盘因量能不济,最终冲高回落,两市股指收阴线。

  沪综指开盘2518.90点,最高2536.18点,最低2507.61点,收盘2509.80点,跌18.49点,跌幅0.73%,成交788.9亿元;深成指开盘10660.15点,最高10717.21点,最低10579.42点,收盘10591.7点,跌107.83点,跌幅1.01%,成交720.6亿元。

  盘面观察,卫星导航、飞机制造等板块涨逾1%,水泥、保险、汽车、券商、船舶制造、金融、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均跌逾1%。总体上,A股板块跌多涨少。

  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表示,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政策,调控决不可动摇。这一表态,严重打击了房地产板块,开发商短期内期待房地产政策放松不可能。房价下行将成为必然,降价也是唯一途径。此外,本周有6家公司上会,证监会表示新股审核节奏未变,投资者期望放缓股市节奏的愿望也落了空。

  由于大盘一口气上涨200余点,且所有板块均被轮炒了一遍,获利盘丰厚,多空分歧加大。技术上,最近2个交易日两市大盘成交量严重萎缩,调整已经不可避免。特别是周一,两市大盘日成交量柱体只能勉强持续保持在60日均量线之上,萎缩很快;一旦不能在60日均线之上,恐怕会有百点左右回档。

  此前本栏预判,由于货币政策难以宽松,制约市场资金面状况,那么大盘很可能是以“时间换空间”,通过底部反复震荡,上—下—再上,从而慢慢构筑一个大圆弧底,这个时间需要三至六个月。因此,本次大盘回档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回档能再积蓄新的做多力量,化解上行阻力。

  按照此前预测:60日均线是大盘生命线,是多空激烈争夺的位置,大盘往往在这儿进行“拉锯战”,从而形成第一个上升整理平台。这种小平台有三种形式:若不跌破60日均线,则是最强势的小平台;其次围绕着60日均线上下缠绕,这是中等强度小平台;最差的就是跌破60日均线,且在60日均线下方做小平台。

  总之,大盘第一波上攻基本上已经结束,后市将迎来一二周的宽幅震荡,平台整理。但也应该看到,沪综指周K线上,5周、10周均线即将金叉,周MACD也即将金叉,证明行情正在转好,以后再度大跌暂不可能,反复震荡将成为常态。

热词:

  • 大盘
  • 宽幅震荡
  • A股
  • 后市
  • 市股指
  • 跌幅居
  • 回档
  • 收盘
  • 金叉
  • 房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