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省审计厅公布对省文联的审计报告 一年花超476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郑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没有专款专用、招待费超支、违规发放补助……

  省文联在所属单位报销费用5.74万元,招待费超支14.18万元,未进行政府采购1.24万元,列支假发票11.96万元……昨日,记者获悉,省审计厅公布了“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该审计结果显示,省文联提供的相关资料基本真实、完整,但也存在部分未严格执行部门年度预算、未确保专款专用等问题。

  “总账单”一年多支出476万元

  2011年2月24日至3月17日,省审计厅对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省文联)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本次重点审计了省文联本级、所属3个事业单位和11个专业协会。

  据介绍,2010年,省财政厅批复省文联部门支出预算1504.20万元,实际拨付省文联部门支出预算1825.5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省文联本级支出预算执行数1181.20万元,所属单位支出预算执行数1069.06万元,共计2250.26万元。2010年度省文联部门预算支出和部门预算支出执行数差额为476.86万元,其中当年增加基本支出373.22万元,增加项目支出103.64万元。

  149万元没有专款专用,招待费超支

  审计报告中提出,本次审计中发现了不少问题。

  比如,财政专项资金未严格执行部门年度预算、未确保专款专用149万元。其中,2010年省文联有13个项目的专项活动没有按计划开展,其中62.95万元调整用于其他专项活动经费,另外86.05万元用于办公经费及其他活动支出。

  省文联还在省书法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和省美术家协会等所属单位共计报销费用5.74万元;2010年度省文联招待费限额1.4万元,实际支出15.58万元;2010年,河南省文联购买的电脑、传真机、手机共计12350元,未进行政府采购;通过税务局发票查询系统查询河南省文联2010年第四季度凭证中国税发票,发现假发票132张,金额11.96万元等问题。

  整改:发放津补贴的,将全部退还

  值得关注的是,审计中还发现了省文联所属单位存在的多个违规问题。

  比如,违反规定发放补助共计17.68万元,同时还存在招待费超支15.35万元。

  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省文联机关及所属单位已作出整改意见。

  对于没有严格按照预算执行专款专用问题,省文联要求有关部门要严格预算管理,规范专项资金的使用。对招待费等各项公务费用的支出,将加强管理,厉行节约。

  对于发放津补贴问题,经省文联党组研究,责成文联机关及所属单位相关人员全部退还。同时,其他问题也都逐项进行了整改。

热词:

  • 文联
  • 部门支出预算
  • 审计报告
  • 省审计
  • 审计结果
  • 审计厅
  • 省财政厅
  • 预算执行
  •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津补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