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保利地产:股权激励是公司成长的重要一步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保利地产推股权激励计划

  保利地产拟授予激励对象5704万份股票期权,涉及股票5704万股,占当前股本总额的0.959%,授予的股票期权行权价格为9.97元,与其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相当。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79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56%。

  期权收益面广,主要目的激励中层管理者

  总部助理总经理、中心总经理、子公司总经理、房地产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31人)获得1302万股期权,平均人均42万股,专业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部中心及子公司副总经理、助理总经理(128人)获得3496万股期权,平均人均27.3万股期权。而副总经理级别也仅每人获得48万股期权。而董事除去董事总经理外,均只获38万股期权。

  激励计划能否实施还有待批准审议,尚存在不确定性

  包括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同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备案无异议、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等流程还有待于观察,激励计划能否实施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

  总体看授权和行权指标不苛刻,但净资产收益率指标要求较高

  授予业绩和行权业绩指标中最难实现的是平均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在授予业绩指标中: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4%;在行权业绩指标中:要求三个行权期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依次分别不低于14%、14.5%、15%。虽然说公司在2009年和2010年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均高于18%,但面对目前较为复杂的环境,即维持高周转又维持高利润率还具有一定的难度。

  未来国有房地产上市公司推行股权激励值得期待

  作为机制上的进步的示范效应,国有房地产上市公司推行股权激励值得期待。包括已经执行过激励的首开股份(激励基金)和提出股权激励的华发股份都将受益。同时,关注一些项目资质优良并且业绩尚未得到释放的国有房地产上市公司。

  保利地产市场化的重要一步

  市场更关注的是保利地产的央企背景,低廉而又充沛的土地储备和强大的融资能力,但忽略的是保利地产的市场化能力。我们认为:保利地产的竞争优势不仅仅体现在央企背景方面,更重要的是市场化能力。包括围绕快速开发为核心战略的一系列措施,强大的执行能力、随势应变的快销策略、散点式战略布局、量入为出的策略等都支持着保利地产的快速增长。

  湘财证券-保利地产:股权激励是公司成长的重要一步

热词:

  • 保利地产
  • 股权激励
  • 激励计划
  • 湘财证券
  • 过激励
  • 华发股份
  • 公司股东大会
  • 激励基金
  • 证券监督
  • 净资产收益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