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智慧协同 致远软件助力中小企业融升之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28日,主题为“中小企业融?升之路”的2011年中小企业发展全景调查报告发布会在中国社科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全面展示了目前中小企业的生存状况,也对国家未来针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作为本次调查的支持单位,致远软件有关人士认为,信息化建设是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助力中小企业加快信息化建设,提升管理效率,成为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重要课题。

  为准确把握当前我国中小企业发展的脉搏,找准中小企业面临的问题,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和中国经营报社成立调研课题组,联合发起“2011中小企业发展全景调查”活动。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罗仲伟介绍,整个调查分为融资、品牌建设、中小企业信息化以及网络营销四个板块。

  当前,信息化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指标。致远软件有关人士认为,对于在挣扎中谋求发展的中小企业来说,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才能提升内部管理效率,并通过快速调整组织结构、工作模式与处理流程、市场技术与产品策略等及时应对市场变化。协同软件作为最常用的办公管理软件,中小企业的需求日益增加。

  据了解,中小企业普遍存在管理人员少、功能多,管理流程随意性大等特点,他们对协同软件有自己特殊的需求。2011年,致远软件推出了被称为“智慧协同”的第三代协同软件——M系列产品(包括A6-m协同管理软件、A8-m协同管理软件,M-1移动协同套件),致远M系列协同软件产品移动性、可管理、多空间的特色也契合了中小企业对协同软件的需求。

  传统的管理软件都是要通过计算机来处理,把所有人都束缚到了电脑前面,再加上协同又是日常管控当中的一个普及性的工具,使用人数多,使用频次高,中小企业对于协同软件的移动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移动终端和移动技术的出现有效帮助用户提高了易用性,再加上手机智能化、手机PC化已成为趋势,移动协同实现了碎片化时间的应用,移动设备实时在线的特性也能保证信息处理的及时,使协同管理更具效率。

  另外,致远M系列的多空间技术还解决了个性化的问题,最新推出的“业务生成器”将管理归纳成为管理主题,将各种各样的管理主题由不同的管理事件来构成。它的严密性既没有像标准的管理系统那么严密,同时又有了一定的管理特性和灵活性,非常适合中小企业的应用。专家认为,致远“智慧协同”可以大大提高企业运转效率,还能节约运营成本、提高生产经营效益,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中小企业不仅贡献了超过40%以上的税收,更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中小企业保持活力,中国经济的转型之路才会平稳、坚实。相对于大企业而言,中小企业对市场波动、宏观经济政策调整更为敏感,并天然存在着一些发展劣势,需要政府、行业及相关企业给予针对性的扶持与帮助。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发展,人员日益增加,部门分割加剧,企业对信息化的依赖程度将越来越高。助力提升管理效率,练好内功,将是提升中小企业竞争力的根本途径。

热词:

  • 协同软件
  • 中小企业发展
  • 协同管理
  • 中小企业信息化
  • 助力
  • 致远
  • 移动性
  • 管理流程
  • 可管理
  • 宏观经济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