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神秘车揭秘:非轩逸是风神A6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神秘车不是轩逸,而是风神A60!”近日在土豆网、新浪微博等网络上传得沸沸扬扬的神秘路试车再爆新料。该消息源来自一位网友在东风风神厂区门口拍摄的一张照片。至此,对于网传神秘路试车的各种身份猜测终于尘埃落定。

  从网友上传的实拍照片来看,该车外观上与轩逸颇有几分相似。风神A60传承风神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还吸收了轩逸的流线型设计,车身修长,线条圆润,庄重而不失灵动,营造出经典的动感曲线美感。东风风神A60的前脸沿用了东风风神家族一贯镀铬横置三片式进气栅栏,大气而有质感。与风神S30、H30的硬朗风格相比,A60进气口边缘的线条更柔美,下部U型曲线柔和,上部则呈现出浅M型曲线,让同为亚洲人的中国消费者视觉更为舒适,增加了亲和力。车身侧面线条靓丽,上扬的腰线刚劲有力,同时,车身侧面与腰线平行的一条银灰色装饰线,更为车体增添了流线型的时尚感,显示出了风神A60对于细节的把握。车灯的设计方面,风神A60更为内敛,尾灯与日产轩逸的鹰眼形尾灯略有不同,更为沉稳,与其整体设计风格协调而统一。

  此前风神高层曾透露,风神A60将搭载日产目前的MR系列、2.0排量发动机,采用CVT无极变速器。众所周知,日产在核心部件技术上一直都是引以为傲的,它全新MR系列引擎的前身更是连续12年获得国际引擎大奖,目前MR系列发动机搭载在2.0L的新天籁、轩逸等主流中高端车型上。而日产的CVT变速器也为业内所称道,平顺的直线加速性、领衔的引擎刹车技术,保障了驾驶者的舒适与乐趣。风神能将这些日产的看家本领用到自己的A60上,可见风神A60与轩逸的血统渊源,难怪业内人士和媒体提前将A60称为轩逸的“同胞兄弟”,难怪大量网友将神秘路试车猜测为2012款轩逸。

  据消息称,A60将于今年广州车展上发布,明年北京车展前后将正式投放市场,既然近期发现此车频繁路试,可以看出东风正在为A60的上市做着积极的准备工作。看来风神A60战鼓已经擂起,上市之期临近。

  业内媒体人士分析,在2011年汽车行业的低迷局面下,风神目前推新车、调战略、开渠道的一系列战略成为汽车国家队转型的缩影。目前,风神的三款车型今年下半年以来,在汽车行业尤其是自主轿车销售整体不景气的前提下,终端销售同比增长10.5%。据权威汽车评级机构J.D.Power提供的报告,风神的服务满意度居自主品牌第二、销售满意度居自主品牌前四名,其中H30 CROSS是跨界车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在自主突围的尝试中,东风风神以合资品质不断提高性价比,进军中高端市场。因而A60被业内媒体人士称为风神“挑战天花板之作”。既然A60是风神整体布局上的一枚重要棋子,又是风神进军中高端市场的开路先锋,与之相匹配的价格引来不少期待,业内资深人士预测,这款车的售价大约会在14万元左右。

  我们与消费者共同期待看到这款车的真容与参数细节。无论如何,A60是今年广州车展上令人期待的一款车。

热词:

  • 风神
  • 轩逸
  • 新天籁
  • 无极变速器
  • 同胞兄弟
  • 国家队
  • 车身
  • 中高端
  • 腰线
  • 试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