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私募基金鸿道系抱团重仓 新国都拉升在即?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3季报披露期刚过,一向隐秘的阳光私募基金和各大超级散户也“迫不得已”的将自己的重仓股,暴露在公众的视线当中。如果说钱小妹是3季报最露脸的超级散户的话,那么鸿道系必定是最上镜的阳光私募基金。3季报披露期间,鸿道系频频出现在各大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之中。甚至,鸿道系的多只基金扎堆般的出现在某只股票。如此组团抢筹,实属少见。

  新国都(300130.SZ)3季报显示,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中,第1、2、8大流通股席位分别被鸿道3期、1期、2期瓜分,鸿道系总计持股520.68万股,占新国都流通股本的18.08%。之前鸿道重仓的长盈精密(300115.SZ)、万向德农(600371.SH)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这不禁让人猜想,鸿道系抱团重仓1只股票,难道新国都离强势拉升不远了吗?

  三季报鸿道系频频上镜

  由前华夏基金明星基金经理孙建冬创办的鸿道投资,在3季报披露期间,由于频频出现在各大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中,而备受关注。

  记者通过仓位在线查询,截止10月31日,孙建冬旗下北京鸿道投资担任投顾的山东国际信托—鸿道1期、山东国际信托—鸿道2期和对外经济贸易信托—鸿道3期3只阳光私募基金共现身16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其中,新进12家,增持3家,减持1家。

  减持的1家是长盈精密,2季度鸿道累计持股为850.63万股占上市公司流通股本的19.79%。长盈精密3季度上涨22.31%。在新近的22家股票中,中文传媒10月份大涨36.13%,而万向德农10月累计涨幅也达23.79%。

  鸿道抱团重仓新国都拉升在即?

  新国都(300130.SZ)为鸿道增持股票,2季度,鸿道1期、鸿道3期就已经进驻新国都。当时2只基金合计持股73.81万股,占上市流通股本的2.56%。第3季度,鸿道对新国都进行了大幅增持,新进基金为鸿道2期。3只基金合计持股520.6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18.08%。新国都的前十大流通股中,鸿道占有3席,其中,第1、第2、第8大流通股分别被鸿道3期、1期、2期瓜分。

  除了鸿道系的3只基金,全国社保基金、华安基金及华富基金等作为新进机构投资者也位居新国都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新国都筹码集中度较上1季度,明显加强。

  鸿道系此次抱团重仓,联想到鸿道系之前的投资佳绩,以及社保基金和其他基金的抢筹,让投资者不得不对新国都将来的走势抱有很大期望。

  究竟新国都能否走出一波上涨行情呢?投资者拭目以待吧。

  

热词:

  • 鸿道
  • 国都
  • 私募基金
  • 拉升
  • 筹码集中度
  • 重仓股
  • 长盈
  • 仓位
  • 明星基金
  • 华夏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