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强势震荡夯实2500点 注意个股波段操作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市股指跳空高开,地产板块调整拖累股指下行,盘中煤炭板块崛起,股指反击。多空双方围绕五日均线争夺激烈,石化双雄今日护盘积极,中石化一度飙升3%。午后天舟文化带领传媒板块强势反弹,活跃市场气氛。两市个股涨跌比例1:3。

  盘面上:煤炭板块领涨,山西焦化冲击涨停,带动四川圣达等煤炭股早盘走强;电力板块今日走强,上海电力上涨5%刺激金山股份、广州控股上涨4%,板块整体涨幅居前;环保板块受到开能环保涨停刺激,个股触底反弹,纷纷走强。相比之下,印刷板块走弱,华谊嘉信、盛通股份领跌;地产板块跌幅居前,北京城建、中珠控股下跌3%以上。此外,通过华讯财经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当升科技、安居宝和天津松江。

  消息面:食品价格6月份来环比或首跌 CPI涨幅料明显回落;尚福林履新后首次亮相强调支持小微企;十二五铁路年投资规模或降至5000亿元;国家批准成立海南省免税品公司:焦煤或将实施保护性开发 资源产能控制趋紧;资金连续九周涌入ETF 机构布局信心再度回升。

  我们认为:由于10月中下旬以来,食品价格持续回落,部分农产品价格也在下跌,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同比涨幅将出现明显回落,有望降至5.5%左右,甚至可能比5.5%还要低。若周三公布的CPI数据符合市场预期,将为股指上涨提供新动力;焦煤或将实施保护性开发,将推升焦煤价格,从而提升企业业绩,A股焦煤类上市公司有望迎来交易机会。

  后市展望:技术上看,今日大盘呈现高位震荡走势,权重指标股护盘,前期强势股调整,个股分化严重。大盘日K线再收一根小十字星,大盘站上2500点后,截至今日,连续调整四个交易日,一方面是消化前期获利盘,一方面是解放前期的2500点附近的套牢盘,所以大盘再次位置需要强势震荡来完成这两个任务。大盘日K线KDJ指标死叉,如无放量上攻的话,短期延续调整走势的概率较大。从今日消息面来看,利多方面偏多,由于地产的利空短时期内消化,缺少地产权重股的反弹明显偏弱,本来反弹的主流热点传媒板块企稳,对于市场的后市反弹颇有积极意义。短期大盘有望通过强势震荡化解调整压力,投资者注意手中个股波段操作,可关注新能源、超跌反弹概念股。

热词:

  • 强势震荡
  • 大盘强势
  • 个股涨跌
  • 波段操作
  • 强势股
  • 个股分化
  • 短期大盘
  • 权重指标股
  • 天舟
  • 市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