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朋承认卖假天梭 退货只留一个邮箱被指没诚意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原装正品,支持专柜验货!仅690元,尊享原价3500元天梭手表”,这样斩钉截铁宣传外加高朋的名气最终证明,消费者还是被忽悠了。 

  在消费者接连投诉和天梭表业近一周的围攻下,昨日高朋最终低头承认出售了假天梭表,并表示可以退货和赔偿。不过,高朋称其也是受害者,是被代理商的假资质蒙住了双眼。

  事件回顾

  被指卖假天梭表高朋拒不认账

  10月底,有消费者投诉,从高朋网花690元钱购得的瑞士天梭表,收货后却发现跟正品有很大差距。不仅无销售专用章,而且手表质保卡编码都是一样的。

  消费者投诉后,高朋客服一直都不承认所售手表是假的,并称如果想退货,必须“出示证明手表确系假货的鉴定结果”。此外客服强调,顾客在购买手表后有任何问题应直接联系供货商。

  11月1日,高朋网发布声明称,该款天梭表100%为正品,在此次团购前,他们审核过代理商资质。产品上线前,也曾抽调两件样品送至天梭专卖店检验,均为真品。之后也曾在天津、苏州和无锡送检15款天梭表,结果也为真品。

  记者在高朋网上发现,这款假手表早已“卖光啦”,团购人数达756人。不过,高朋对售假的拒不认账,引发了上百消费者集体维权。

  终于低头

  真天梭现身高朋昨天承认售假

  不过,高朋的坚持只撑了四天,5日,天梭表业公司发表声明称,已鉴定出消费者从高朋网购买的天梭表均为假货,并针对此“严重侵犯商标权及知识产权事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就在“真身”天梭发表声明后两天,高朋网也坐不住了,发表声明承认之前所售天梭表为假货。不过声明强调,售假行为是由于合作商家——天津市金三商贸有限公司向其提供了虚假的代理资质信息。

  天梭表总经销商瑞表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上午告诉本报记者,公司关于此事还在调查中,有更进一步的进展将会发布公告向公众告知。

  缺乏诚意

  退换货只留一个邮箱

  针对此次退换货,高朋方面只设立了一个邮箱:tissot@gaopeng.com,并称所有与此次团购有关的咨询都通过该邮箱进行。

  今天上午,高朋客服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称,除了提供全额退款之外,已发货的消费者将获得400元赔偿,还没收到货的获得200元赔偿。

  对于具体赔偿措施,客服称,消费者可以把手表寄回公司,地址为朝阳区东三环北路甲19号嘉盛中心1706室。高朋将在7-14个工作日内办理退款。

  不过,不少消费者表示,高朋只留一个邮箱的处理方式太缺乏诚意,而将所有过错归咎于天津的供货商,也明显是在遮掩自己的责任。

  律师说法

  销售假货即违法

  今天上午,盈科律师事务所罗春利表示,对于高朋称是供货商向高朋网提供了虚假的代理资质信息而导致售假的说辞,他不能认同。他认为,任何公司或者个人只要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都是违法的。

  罗春利表示,尽管高朋网推卸责任,但销售网站有义务去鉴别产品的真假。网站误以为是真的,结果产品是假的,只要对外出售就是违法。任何个人或者公司都有权举报。而对于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在法律上会被处以没收产品,赔偿和罚款的处罚。(文/记者王进雨黎史翔)

热词:

  • 邮箱
  • 高朋网
  • 真身
  • 瑞士天梭表
  • 法制晚报
  • tissot
  • 朋客服
  • 退换货
  • 报案
  • 赔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