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饭店买回的菜里发现死老鼠 店家坚称“不可能”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我们到现在一口水都没喝,昨天吐了一晚上,太恶心了。”11月6日晚,家住天景小区的刘先生在一家酒店里买回了一条鱼,事后称“在里面发现了一只死老鼠”。店主则表示“老鼠绝不是菜里原有的”。

  6日傍晚,刘先生的儿子在省城西部一家连锁饭店的分店买了两个菜:一个肉渣,一个鱼。刘先生回忆说,“大概是6点多,我们就在客厅里准备吃饭,买来的菜也没倒出来,带着食品袋直接套在了一个碗上。我儿子、媳妇喜欢吃鱼,他们吃得多些。我先倒了一杯酒,喝了不到一半,儿子看鱼吃得差不多了,知道我喜欢吃鱼头,就说把鱼头挑出来让我吃。”

  “用筷子在碗底捞起个黑乎乎的东西,刚开始还以为是鱼头,仔细一看,竟是只老鼠,我儿子赶紧用筷子把它摁到了碗底,可家里人还是看到了,恶心得都吐了,一家人从昨晚到现在一口水都没喝,太恶心了!”刘先生指着厨房里的几碗剩饭对记者说。

  刘先生和儿子当即找回了饭店,要求给个说法,“这是只老鼠,又不是苍蝇、蚊子,而且我们也吃了鱼了,要是根本没吃,退个菜钱就完了,我就不追究了,可我们都吃了,要是有个鼠疫什么的,怎么办?” 

  刘先生要求饭店拿出3000元来检查身体,并写出保证书,以后要是身体出了什么状况,饭店要负起责任。

  这家分店的店主崔女士则表示,老鼠不可能是菜里原有的,“有机会应该让你们看看我们做鱼的过程,那个要很大的火,平时老鼠看到人都跑,何况还有那么大的火,它不可能靠近锅。”

  “我们盛鱼的锅就那么大。”崔女士指着桌上的平底锅对记者说,“还没有个茶杯那么深,怎么藏得住那么大的老鼠?”

  “我们就当着他的面打的包,当时他也没说什么。你要是在店里吃的,发现了老鼠,我们什么都不说,负全部责任。可是你打包回家,时间都过了一个小时,鱼都差不多吃完了,突然找上门来,谁知道老鼠哪儿来的?”

  协商无果,刘先生报了警,并报告了质检部门。而崔女士则表示,“他毁坏了我们的名誉,我们一定得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他不追究,我还要追究他的责任呢!”

  目前,食品安全监督部门已介入此事的调查。(见习记者 张泰来)

热词:

  • 死老鼠
  • 菜钱
  • 崔女士
  • 饭店
  • 恶心
  • 吃鱼头
  • 做鱼
  • 检查身体
  • 此事
  • 天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