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十届国展作品展将在广西跨世纪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南宁11月8日电 (记者连波)11月12日至20日,有书法界“奥林匹克”之称的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广西展区)(以下简称“国展”)将在广西南宁跨世纪书画艺术馆隆重举行。这是广西首次承办我国最高规格的综合性书法展览。

  本届“国展”以“高度、品味、创新、和谐”为主题。由中国书协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广西书协和上海书协分别承办。分设广西、上海两大展区。其中,广西展出行书、篆书、篆刻和刻字作品;上海展出楷书、草书和隶书作品。

  据统计,本届“国展”广西展区共收到16866位作者的20996件参赛作品,经过评委认真评选,并经网上公示后,共有400件作品入围,其中优秀作品30件,优秀提名作品38件。“本届‘国展’,青年作者占据参展总人数的一半以上,他们把传统继承与自主创新相结合,创作出了形式丰富、内容高雅、取法多向、各具风貌的书法精品,表现了当代人书法创作上的审美取向。”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戴志祺如是说。

  本届“国展”得到了广西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前所未有的关注、支持和响应。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听取“国展”筹备情况后指出,全国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是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举办的一次重大的、全国性的弘扬中国传统的活动,也是书法“国展”第一次走进西部,走进少数民族自治区,对推动广西、西部省区乃至全国的书法发展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都具有重大的意义。

  广西跨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冠杰介绍说,为承办好本届“国展”,广西跨世纪书画艺术馆将一、三、四、五楼展厅充分利用,展厅面积近六千平米。届时,广大书法爱好者可以在总计约一千五百米的“书法长廊”里一品佳作。

  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是全国最高级别、也是最为重要的综合性书法展览,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了九届。每次展览的举办,都引起全国书法界、文化界乃至方方面面的高度关注,在海外也有重大的影响。中国书法家协会成立30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全国书法篆刻作品展这一品牌的推广发展工作。该项展事的成功举办,将对主办地书法事业的发展和文化工作的推进产生重要影响。更为重要的是,本届展览正值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不久,展览将通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抓住契机、创新手段,大力推动广西书法创作理论的创新与发展,促进广西城市书法事业和书法产业再上新的台阶。(完)

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戴志祺回答记者提问

广西跨世纪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冠杰回答记者提问

人民日报社记者现场提问

现场展示的篆刻作品

热词:

  • 国展
  • 作品展
  • 书法篆刻
  • 奥林匹克
  • 书法展览
  • 党组成员
  • 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 第十届
  • 篆刻作品
  • 六中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