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黑黛:企业社会化媒体营销的一匹黑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千龙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黑黛是一家健康增发的新技术企业。两年前,它起步时的投入资金只够全国16个城市服务中心的建设。当时,黑黛新技术的传播只能靠在微博上免费进行,但正是微博这种社会化的互动平台,让黑黛走进一个媒体传播的生态链里,从个人媒体、企业媒体最后被主流媒体报道,获得央视颁发的2011“创新之星”称号。

  黑黛的跨媒体推广飓风是怎么从微博上的青萍之末发展到登临媒体之巅的呢?2010年3月,黑黛在新浪上开通企业微博(@黑黛健康增发),他们用了一个十分简单的方法就让自己的微博火了起来。这个简单的方法就是让全国各地直营中心以及总部咨询中心的员工,都将每天的工作日志用140字公布在新浪微博上。这种工作日志不是干巴巴的流水账,而是讲述前来接受服务的客人的感情变化。这样的情感故事记录容易,发出容易,观看容易,转发容易,互动也容易。黑黛的这种独特的员工风格微博每天都有发出,一天一天坚持下来了,一条微博就是一个员工的声音,上千条微博就合成了企业文化的合唱。

  黑黛的这种讲故事的员工微博到现在已经累积了5000多条,它们被跟帖被转发,最后被有心人阅读。随着微博里的链接,读者又从微博跳转到企业网站或者企业博客,了解完整的技术信息。在阅读的过程中产生疑问,读者又可以顺着链接继续跳转到黑黛咨询中心。黑黛的咨询中心是24小时值班,企业高管也有专线值班。咨询中心会做耐心做个性化介绍,邀请有需求的读者到当地的服务中心做免费体验,如果接受体验有了效果,新的客户故事又产生出来,接着前一批的故事又登陆微博。

  社会化媒体营销专家指间柔沙介绍说,黑黛的这种讲诉故事的方法有周而复始的效果,第一批是员工讲故事,第二批就是客户互动讲故事,再接着就是主流媒体参与进来讲故事。黑黛先后在广州电视台、上海电视台有专题报道。2011年4月,央视10台《创新无限》节目专题30分钟报道《神奇的黑黛增发》,2011年国庆央视再次专题报道,黑黛获得央视颁发的2011“创新之星”称号。

  指间柔沙指出,随着新技术浪潮的到来,承载和传播信息的媒体越来越多元化,这些媒体有各自的特点,黑黛做到了跨媒体运营,让信息传播进入生态链之中。微博的传播有快速和互动的特点,但是容易淹没;博客的传播有知识系统的特点,但是缺少互动;咨询中心的传播有个性和精准的特点,但是不能转发;主流媒体有大面积传播和权威的特点,没有主流媒体的帮助,信息的传播还是缺乏影响力。

  据悉,黑黛的跨媒体传播继续在探索,他们最近在视频短节目传播、会议传播、演讲传播、网上活动传播上都有新的尝试,成为企业社会化媒体营销的一批黑马。

热词:

  • 微博
  • 企业网站
  • 黑马
  • 营销
  • 主流媒体
  • 跨媒体
  • 博客
  • 讲故事
  • 神奇的黑黛增发
  • 创新无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