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玉环现“楼歪歪” 危房开拆原址重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2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1日,新迁不久的浙江台州市玉环坎门街道渝汇?蓝湾国际小区17号楼业主发现,整幢大楼出现严重不均匀沉降。事发后一周内,玉环县相关部门迅速展开处置行动,开发商、业主、建设规划局一致达成共识:危房拆迁在原址基础上重建,专家认为重建技术无问题。 

  11月1日5点左右,玉环坎门街道渝汇?蓝湾国际小区17号楼地下室的一根框架柱被压碎约20公分,出现严重不匀速沉降,周边14、15、16、18幢居民和建筑的安全受到影响。事实上,早在今年6月,17号楼就已出现不均匀沉降现象,经专家查证属设计范围之内。9月底,沉降开始加快,玉环县建设规划局在10月初作出人员疏散决定。

  据了解,渝汇?蓝湾国际小区紧邻坎门渔港,占地面积380亩,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由浙江渝汇置业有限公司开发,浙江实事集团承建。“面朝大海,依山傍水”的卖点吸引众业主争相购买。但有些业主在搬迁后的第二天就撞上楼房沉降。

  8日,记者从玉环县建设规划局获悉,该局已于当天下午1点半开始对“楼歪歪”正式拆除。按照补偿方案,17号楼的业主两年后搬回新房,可再获得约70至8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业主要求在原址基础上加固拆迁然后重建,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来自浙江省专家组的认同,开发商作为拆迁主体也表示同意。”玉环县建设规划局局长王海滨介绍说,造成房屋沉降的原因是桩基承载力不足引起,是什么原因导致桩基的承载力不足,具体有待调查。

  王海滨还说,专家认为在原址基础上重建,技术上没有问题。目前所有费用暂由开发商支付,然后相关的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五方责任主体和有关专业机构协商裁定质量责任。

  渝汇?蓝湾国际小区业主李先生告诉记者,沉降的17号楼共有54户住户,已经搬迁18户。小区业主当前关心并非是17号楼,而担心此次拆迁会波及周边楼房下沉。

  据一位参与建设渝汇?蓝湾国际小区的包工头透露,该项目在打桩时地基不稳固,再加上原规划建造11层,后变更为18层,导致房屋沉降。玉环坊间也流传项目打桩时有过“触礁”故地基不牢。对此玉环县建设规划局称,开发商变更规划符合法定程序,曾到该局办理过变更规划的基本审批手续。

热词:

  • 原址
  • 蓝湾
  • 开发商
  • 规划局
  • 危房
  • 重建
  • 拆迁
  • 浙江玉环
  • 渝汇
  • 触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