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任期内华尔街公司利润已超过小布什8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8日 2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11月8日晚间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巴马就任总统职位以来,华尔街所获利润已经超过小布什总统时期8年所获利润。

  据《华盛顿邮报》统计数据,在奥巴马前两年半的总统任期内,证券业的利润达到825.2亿美元,而小布什总统任期内的利润为771.7亿美元。这证实了尽管奥巴马曾公开指责“华尔街的那些肥猫银行家”,银行业仍获利丰厚。

  但这种差异主要是由于2008年金融危机给证券业带来了247.5亿美元损失,而奥巴马总统任期首年证券业即获利495.3亿美元。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银行业分析师Gerard Cassidy在2009年接受彭博新闻采访时表示,这一时期银行业正承受偿还政府纾困资金的压力。

  问题资产救助计划(Troubled Asset Relief Program, 简称TARP)特别总审计长的报告显示,联邦监管部门确实向来自华尔街的压力屈服了。报告称奥巴马政府治下联邦银行业监管机构允许花旗、富国、美银等银行于2009年初期退出政府救助计划,尽管美联储建议这些银行用更多时间巩固其资产。报告称,各银行游说政府以提前退出TARP的部分原因是,他们希望避免在高管奖金方面受到限制。

  另外,奥巴马政府意在遏制华尔街过高利润的措施仍有待实施,所以他们对利润率仍未产生直接影响。

  然而,整体来看,美国主要银行今年表现不佳,高盛上市以来已经第二次出现季度亏损;美银的股价在过去10个月内大幅下跌;金融业已经宣布将大幅裁员;纽约总审计长近期预测华尔街至2012年末将进一步裁员1万人。

  但公司在奥巴马任期内表现颇好,经济分析局的数据显示,尽管失业率仍维持在高位,美国公司2011年第二季度的利润达到了创纪录的1.93万亿美元。公司利润占到衰退结束后最初18个月整体经济增长的88%,而2001年衰退后的小布什时期的这一比率仅为53%。

热词:

  • 奥巴马
  • 华尔街
  • 任期
  • 公司利润
  • 小布什
  • 华盛顿邮报
  • 总统
  • 证券业
  • 审计长
  • 2009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