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盈股东可优先认购 HKTT 16日招股筹110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马淑仪报道:资本市场波动,按常理新股市场应淡静如水。但「瘦田耕开有人争」,近日电讯盈科(008)及信义玻璃(868)的分拆消息传得闹哄哄之余,保荐人为光大证券的中国车辆零部件拟于本周五起招股,就连拟明年上半年才上市的中国生物技术公司亦已传出招股资讯,实行「担龅仔霸定位」。

  电讯盈科(008)拟分拆香港电讯信托(HKT Trust/HKTT,最新上市编号6823)上市,并于今天进行正式路演,惟HKTT要待明日才举行投资者推介会。早前HKTT要将估值由高达480亿元估值,降至约300亿元,以提高派息至8%,惟近日又传出公司方面不降估值,若HKTT一切顺利,拟于本月16日起招股,22日定价,29日挂牌,集资约78至100亿元。

  据外电消息指,HKTT拟发行20.5亿个股份合订单位,每份单位价介乎4.53至5.38元,集资92.87亿至110.29亿元。电盈于早前的通告中指,今次分拆HKTT将发售25%至40%的股份合订单位,当中电盈股东可优先认购10%单位,若超额认购可加码至20%;另外,电盈亦会向股东额外派送5%单位。在全球发售后,电盈仍持有HKTT 55%至70%权益。

  股息回报不到8厘欠吸引

  据此,HKTT是次发售的单位数目应是25%,而非40%,因为若是40%计,HKTT市值只有232.16亿至275.73亿元,少于286亿元的分拆市值底线。如以发售单位25%计,今次HK-TT的市值介乎371.46亿至441.16亿元,接近保荐人早前报告估计市值的380亿至480亿元,对投资者来说仍属偏高水平,亦即指,HKTT股息回报难有8%这个水位,对投资者欠吸引。

  至于建议分拆信义光能(6898)上市的信义玻璃(868),今早就举行股东特别大会寻求批准。不过,受市况欠佳影响,信义光能突然将集资额大幅缩减逾70%,由较早前传出的集资5亿美元(约39亿港元)削至1.5亿美元(约11.7亿港元),若计及行使15%超额配股权,合共1.725亿美元(约13.46亿港元)。

  据销售文件显示,信义光能拟发行5.2亿股,招股价约为2.25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约2272.68港元;另有15%超额配股权,即可额外增发7800万旧股。信义光能是次集资所得,近45%用于增加新生产线;近25%用于向信义玻璃偿还款项;近20%用于信义玻璃派发特别股息;近10%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传周大福有意降低市盈率

  另外,较早前有消息指,新世界发展(017)主席郑裕彤控制的周大福珠宝倾向以预测2012年度逾30倍的超高市盈率上市,并维持在今年底前上市的目标。不过,近日有传周大福珠宝叫价太高,在现市况下,投资者缺乏兴趣,因此将会降低市盈率,有基金经理坦言,周大福虽较其他金铺股佳,但也不代表可以叫价太高,最多只值25倍预测市盈率。而中国国药集团旗下疫苗及血液制品生产商中国生物技术公司,拟明年上半年赴港上市,集资15至20亿美元(约117亿元至156亿元)。至于早前完成招股的先健科技(8122)宣布定价为2元,属招股价1.91至2.26元的中下价。

热词:

  • HKTT
  • 电盈
  • HK-TT
  • 股东
  • 市盈率
  • 投资者
  • 市值
  • 分拆
  • 配股权
  • 光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