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福实业遭大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907万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许志红5次套现狂赚1.3亿元中福实业大股东山田林业通过这次减持获益4008万元,而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因5次减持共获利约为1.3亿元

  昨日晚,中福实业(000592.SZ)公布减持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第一大股东山田林业开发(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田林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先生的通知,山田林业及许志红先生减持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均价计算出,中福实业大股东山田林业通过这次减持获益4008万元,而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则获利约为1627.08万元。

  此外,记者从一致行动人许志红通过5月与9月份的减持统计得出,许志红至今共减持1800.01万股,获利约达1.3亿元,与其重组时付出的200万元相比,获利64倍之多。

  事实上,自从中福实业大股东山田林业开发(福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田林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先生持有中福实业的股份5月份解禁后,就公告称,控股股东山田林业因为理财需要,计划在6个月内通过证券交易系统减持公司股份2%-5%,其中包括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同时表示拟减持公司股份3295万股,占总股本的5.05%。

  中福实业前任董秘王传讯在之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称,此次大股东公告减持的股份仅占公司总股本的2%-5%,和其持公司股票比重相较份额很小,山田林业对公司的控制地位不会动摇。

  据了解,中福实业上市于1996年,2000年4月,福建省神龙企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收购成为其控股股东,但随着2003、2004、2005年三年的连续亏损,公司股票于2006年6月16日起暂停上市。

  2007年,中福实业开始准备重组。之后,通过司法拍卖中福实业的股权,山田林业获得5889万股,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获得3406万股,成交价格分别为357万元和200万元,分别占总股本的20%和11.57%,总共获得9295万股。

  今年5月16日,上述山田林业及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获得的9295万股股权得以解禁,占公司总股本的14.26%。

  公告显示,11月7日,山田林业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了668万股中福实业的股票,减持价格为6元/股,减持比例为1.02%。许志红则是采取集中竞价的交易方式于2011年9月26日-10月31日共减持了2,389,250股,减持价格在6.22 -7.40元/股,减持比例为0.37%。

  按均价计算,山田林业通过这次减持获益4008万元,而其一致行动人许志红则获利约为1627.08万元。据记者调查统计数据发现,一致行动人许志红自从5月份股票解禁后便一直减持中福实业,至今日,许志红共减持1800.01万股,获利约为1.3亿元。

  从许志红的不断减持套现金额可见,其投资重组的200万元已经百倍升值,而随着许志红的不断减持,其持有的股份已经降至2%左右。有业内人士称,从公司目前经营状况来看,许志红减持套现的目的明显。

  据中福实业2011年三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4.78亿元,同比增长44.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10.55万元,同比下降41.54%;基本每股收益0.0262元,同比下降48.12%。

热词:

  • 减持价格
  • 中福
  • 许志红
  • 一致行动
  • 基本每股收益
  • 实业
  • 大股东
  • 证券日报
  • 股东山
  • 总股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