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搜狐视频结盟MSN中国 视频桌面大战一触即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搜狐视频与MSN中国日前联合宣布,双方正式达成视频业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搜狐视频将负责MSN中文网视频业务的内容和运营,围绕视频的内容、产品和营销,针对白领用户提供定制化服务等,进行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有关专家表示,这个合作的最直接结果,就是在MSN工具所弹出的“今日焦点”部分,能够直接播放和推送搜狐视频的内容,也就是说,搜狐视频通过MSN直接呈现在了用户的桌面上。

  有关专家表示,搜狐视频与MSN中国战略合作的达成,意味着视频行业在差异化竞争、细分市场全面占领等方面迈出了标志性的一步,网络视频行业将随着跨领域合纵连横的不断拓展实现爆发性增长。

  尼尔森在线研究CEO李昕也认为,搜狐视频与MSN中国达成战略合作是双赢的局面。研究结果显示,MSN中文网自从2005年在中国内地开始运营至今,已成为国内拥有庞大白领用户的媒体平台,聚拢了一批忠诚的高消费能力的白领用户。著名的即时聊天工具Messenger拥有4000万月度活跃用户。搜狐视频与MSN中国合作,将占领白领用户最重要的在线视频市场,并对视频行业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而搜狐公司副总裁、搜狐视频COO刘春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投入亿元用于原创自制,连发十档栏目,全面展开差异化竞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新媒体自制能力的加强,并且具有极强的互动性、精准性,针对某一细分市场的类型栏目正成为视频网站争相拼抢的个性标签。

  随着搜狐视频、优酷网、土豆网三家位列国内视频网站第一阵营的优势持续扩大,其竞争的差异化之路也已悄然展开,作为独家资源且模式不可单纯复制的自制栏目,也已成为几家网站之间的核心竞争力。

  分析人士认为,纪录片虽然一直被看做是“窄众”产品而不能像一些热点以及娱乐片受关注,但其定位的高端却蕴含着巨大的商业价值,传统电视以及电影行业因为受播出时间的约束以及产业文化的影响,很难将其真正的价值发挥出来,但网络视频却不会受到这个限制,目前几大视频网站纷纷开始发力在自制纪录片以及对外版权的购买,也意味着类似的题材将会形成视频网站新的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其实自制栏目在最近两年也开始呈现出多元化的模式,之前几家网站可能在自制剧方面火拼,但随着搜狐视频将自制栏目开始细化,也意味这个领域不管是在内容的差异化竞争还是在商业模式的探寻方面,都会呈现出更多的机会。而这对于那些还停留在单纯选剧和版权竞争的二线军团来说,或将进一步拉开差距。”

热词:

  • MSN
  • 视频网站
  • 优酷网
  • 视频业务
  • 搜狐公司
  • 桌面
  • 差异化竞争
  • 网络视频
  • 中文网
  • 纪录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