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为保年底存款未雨绸缪 多家银行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虽然离年底还有一段时间,但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等均已上调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以吸引客户资金。光大银行还打出了“限时促销”的旗号,要求投资者在12月23日之前申购产品。

  记者从工商银行获悉,自2011年11月8日起,该行灵通快线个人理财产品(LT0801)的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将由原来的1.60%调整为分档计息。其中,客户理财账户中,该产品份额为100万份以下(不含),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1.80%;产品份额为100万-500万份(不含),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00%;产品份额在500万份以上,预期最高年化收益率为2.20%。

  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上调力度更大。浦发银行近日将周周享盈1号理财计划的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由2.60%提升至4.00%,产品规模上限调整为20亿元。

  光大银行半年赢1号及2号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分别由4.6%和4.7%上调至5.0%和5.1%,上调幅度均为0.4个百分点;半年赢3号产品预期收益率由原来的5.0%上调至5.3%。此外,该行还将上调月月盈、双月盈、季季盈等12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上调幅度最高达到1.1个百分点,但此项“促销”措施要求投资者必须在12月23日15∶00之前提交购买申请,否则只能获得调整前的收益率。

  事实上,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在央行公开市场“放水”、货币政策放宽预期升温等事件之后,市场资金面正逐渐宽松,市场利率有望下降,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将趋于“平淡”。对于近期多家银行逆势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的现象,一位证券研究所银行业分析师指出,主要是通过调高收益率吸引客户存款,减轻存贷比考核压力。“尤其是像高收益率产品限时申购这样的做法,揽储味道更浓。”

  今年以来银行流动性压力激增,令商业银行存款负增长的趋势愈发明显。根据刚刚披露的上市银行三季报,16家上市银行中有10家三季度存款规模负增长,其中,国有商业银行有3家,分别是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有4家,3家银行为城商行,10家存款“失血”规模共计3295.63亿元。理财专家建议,“鉴于年末的特殊时点,银行年底仍会有冲高存款的冲动,投资者可以购买一些在12月底前到期的超短期理财产品,以便在吸储大战中搭上‘顺风车’”。

  

热词:

  • 理财产品
  • 银行流动性
  • 存款
  • 上调幅度
  • 理财专家
  • 理财账户
  • 理财计划
  • 促销
  • 预期收益率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