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预期CPI回落至5.5% CPI红包恐难提振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8: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个月一次,CPI再一次与A股市场见面。市场普遍预期,10月CPI涨幅将出现明显下滑。但是这样的预期,并未能令最近的大盘兴奋。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个数据在公布当天恐怕难以提振大盘,不过中期仍看好2600点。

  CPI红包不够给力

  今天,国家统计局将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市场似乎形成了共识,10月CPI涨幅将出现明显下滑,预计同比涨幅在5.5%左右。

  中国社科院宏观经济研究所研究员袁钢明曾表示,9月CPI同比涨幅回落至6.1%已经标志着通胀拐点的确立,因此,物价下降属于正常预期,由于食品价格回落,预计10月CPI涨幅将回落至5.5%左右。

  据Wind资讯统计,目前有37家国内机构预测10月CPI涨幅均值为5.5%,其中最大值5.8%,最小值5.1%,而9月份CPI数据为6.1%。这意味着10月份CPI数据很可能出现明显回落,然而面对这样的“利好红包”,市场并不买账。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503.84点,跌5.96点,跌幅0.24%,成交769.1亿元;深成指报10541.1点,跌50.56点,跌幅0.48%,成交697.6亿元。盘面上,两市少数板块飘红,70%以上的个股下跌,其中电力、石油、煤炭、公路桥梁、智能电网、银行板块涨幅居前,传媒娱乐、医疗器械、综合行业、物贸、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由于两桶油启动强撑大盘,但其活跃让市场谨慎,导致创业板、中小板午后加速下行,拖累股指。煤炭板块昨日早盘虽一度护盘,但受制于本身调整压力,未能持续表现。金融股则一改颓势维持红盘,但未对股指拉升发挥多大作用。近期龙头传媒娱乐股低下高昂的头,领跌两市。

  大盘仍处调整期

  今年10月21日沪指触及2307.15点后,开始震荡上行,运行到2600点附近时,获利回吐的压力是很大的。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市场存在技术性调整的需求,因此,早在市场预期之内的CPI回落并不能带给大盘较大的向上推动力。

  财通证券江雪峰认为,目前大盘已经连续调整两天,短期看来仍处于调整期。如果今日CPI数据公布在5.5%或者以上,大盘很可能继续下探;如果公布数据超预期地在5.5%以下,甚至更低的,大盘就可能会强劲上扬。

  万隆证券分析,大盘近三天的K线,呈现明显的重心下移,说明上方抛压正逐步加大,而目前主力的做多动能正明显衰竭,虽然昨日股指在石化双雄的护盘下没有出现中阴杀跌,但先行指标创业板却收出一根实实在在的中阴线,如果今日石化双雄等权重股一旦补跌,那就将会拖累股指加速调整下探。

  中期仍看好2600点

  尽管经过持续的反弹之后,市场累积了较多的短线获利盘,一旦出现滞涨迹象,就容易遭到各路获利盘的打压。然而,并不意味着A股未来就缺乏反弹的机会。

  中原证券策略分析师张刚认为,后市如果继续出台刺激A股市场的利好消息,则不排除股指在结束调整后再度震荡上扬。考虑到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尚不足以推动大盘出现反转,但根据当前政策面不断出现积极信号的特征,他认为阶段性的反弹行情依然可以期待,建议投资者谨慎把握当前的反弹行情。

  江雪峰认为,CPI同比连续三个月出现回落,表明前期物价调控政策已经在逐步起效。考虑到前期对CPI推升作用明显的部分食品价格涨幅开始回落,物价快速上涨的压力已经有所减轻。市场中期仍可以看好2600点,投资者可以关注超跌反弹股、新能源板块等。

热词:

  • CPI
  • 大盘出现
  • 中原证券
  • 提振
  • 个股下跌
  • 补跌
  • 银行板块
  • 权重股
  • 机构预测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