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公投阴霾 港股相对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海外市场因欧债问题波动剧烈,希腊公投消息超出市场预期,也使得外围市场跌幅较大,QDII基金按兵不动不敢加仓。一周下来,美国三大股指平均跌幅在2%左右,欧洲市场跌幅相对较大,表现最差的法国市场跌幅为6.72%,港股上周上演涨跌交织行情,最终小幅下挫0.88%。受此影响,上周QDII基金市场涨跌互现。

  QDII基金应声而下

  上周,希腊宣布将就欧盟解决希腊债务危机的新方案举行全民公投,此消息一经传出引起市场上的轩然大波,海外市场出现回调,QDII基金同样是净值缩水。

  具体来看,广发全球农业指数、建信新兴市场股票净值跌幅均在3%以上,银华全球、南方金砖、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建信全球机遇等十多只QDII基金净值跌幅均在2%以上。

  博时抗通胀最为抗跌,上周净值逆市上涨0.80%;除此以外,华宝兴业海外中国、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主题等多只基金净值均实现上涨。

  上投摩根认为,目前全球风险性资产处于价格便宜,但波动剧烈的两难局面中,类似2008年年底至2009年年初的筑底阶段,恰巧股神巴菲特在3年前及现在皆有进场投资的动作。当然,断言现在就是底部尚言之过早,因为欧债的干扰因素仍难以捉摸。因此,建议股票投资着眼长线投资机会。

  港股市场相对乐观

  上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的深圳某QDII基金经理表示,希腊公投事件要密切关注,若公投否决救助方案,欧盟救助计划无效,希腊面临完全债务违约,希腊将退出欧元区,并在欧元区引发“滚雪球”效应,所以最近不敢加仓,手拿现金最放心。

  然而,戏剧性的是希腊很快放弃公投计划,而基金经理心头阴霾随之吹散。有基金经理表示对于港股后市较为乐观。

  博时基金大中华亚太精选股票基金经理张溪冈认为,今年前10个月香港市场的IPO集资额仅140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459亿元大幅减少59%。同时今年前10个月,香港市场共有98家公司获原则上批准上市,但仍未上市的有25家,在申请有效期内没有上市的更是多达42家。众多企业放弃或暂缓IPO的原因,主要基于干股市场整体估值偏低的一种判断,“其实这也是历史规律,市场高涨时,企业热衷IPO,而市场低迷时,IPO发不出好价钱,这也是正常心理”。因此他预计未来港股市场比较乐观,再次向下调整的空间不大。

  好买基金认为,在QDII的投资策略上,还是要在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和商品类之间保持大类资产配置的均衡,以权益类作为主要配置,其他基金作为辅助配置。在权益类QDII配置中,可以适当增加成熟市场的比例,在主动管理型与被动指数型中做到均衡配置。

热词:

  • QDII
  • 公投
  • 港股
  • 基金净值
  • 希腊
  • 股票净值
  • 易方达
  • 买基金
  • 股票基金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