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州三季度食品质量检查结果公布 三全回应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3日,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2011年第三季度三类食品质量检验结果,包括甲天下、三全等品牌部分产品被检出存在质量问题,引发部分媒体和消费者的关注。6日,记者采访到该事件相关各方并进行了跟踪报道。

  三全食品:微生物超标水饺8月下架销毁,致歉消费者

  三全食品主管质量的副总裁崔俊锋称,广州市工商局第三季度食品质量检查报告中所涉部分三全速冻水饺系今年8月工商局一次例行超市抽检的样品。三全食品获悉抽检结果当天就将该批次产品全部下架、封存,随即启动产品回溯机制,并将同批次全部产品统一追回并销毁。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从8月开始,公司进一步加强了质量管控力度,尤其在原料采购、制作工序等重要环节大幅增加抽检频次和抽样数量。截至目前,全国各地质量监督部门的抽检中,均未发现三全质量不合格产品。尽管事情发生在8月,并且已经及时处理,但对于该批次产品给社会带来的负面影响,三全向公众表示诚恳的歉意。

  广州市工商局:按照标准程序煮食可杀死“金葡菌”

  广州市工商局表示,经向有关专家了解,在速冻食品行业,金黄色葡萄球菌的存在并不罕见,比如在生肉中,该菌几乎不可避免,但70℃多的温度即可将其杀死。在购买上述食品时,尽量到管理比较规范、温度控制等设施比较完善的商场、超市购买,且宜购买有包装,包装密封、无破损的即食食品。购买的散装食品、速冻食品等,应加热食用。

  专家: “不得含有”金葡菌标准食品生产中难达成

  卫生部中国疾控中心专家、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所长严卫星表示,过去我们对致病性微生物是零的概念,规定不得检出。但食品涉及种养殖、加工、生产、包装、储存、流通多个环节,多年的检测实践也表明,完全检不出微生物几乎不可能,老标准在实际操作中并不现实。

  据了解,新的《速冻米面制品食品安全标准》已于2011年9月6日在卫生部网站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稿中,“金黄色葡萄球菌”的指标被设在一定的限量范围内。

热词:

  • 三全食品
  • 食品质量
  • 金葡菌
  • 检查报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