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代IH电饭煲市场热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老百姓对品质生活要求提高,有科技含量的高端小家电越发走俏。记者在商场里看到美的一款售价1199元的IH电饭煲,刚上市就遭到了市民抢购。

  在日本,IH电饭煲售价在3000-6000元,压力IH智能煲售价则高达6000-8000元。在苏宁电器卖场,美的这系列IH智能煲,零售价为1199-1999元,压力IH智能煲售价为2999-4999元。

  销售人员介绍,美的压力IH智能煲可实现1.3倍大气压的压力,将煮饭水温提升到106摄氏度。同时通过加压、减压过程的往复,使米饭如跳舞般上下翻滚搅动,受热更均匀,营养转化更充分。其领先的IH电磁加热技术,可使电饭煲内胆自行快速发热,使米饭在内胆中实现大沸腾。同时,这款压力IH电饭煲,除了煮饭好吃以外,还采用上盖滑动触控技术,像iPhone手机一样,手指一滑即可选择功能,配合光导航系统和语音提示功能,引导消费者正确操作,即使是老人也能轻松使用。这些突破性的技术,在电饭煲行业内还是首次被采用。

  “如果米饭营养失衡,中国胖子就可能增加一倍,营养不良的小孩增加两倍。”我国知名营养专家、国际营养药膳师严镁怡曾在“国民米饭营养工程论坛“上表示。

  “目前,中国以米饭主食为基础的饮食体系遭遇各种冲击。”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副院长熊善柏教授认为,快餐文化使人们习惯于在外就餐,很少下厨煮饭;近年来,美味却缺乏营养的“垃圾食品”大行其道,中国居民蛋白质、脂肪类食品摄入量大幅增加,米饭等主食人均摄入量却比1982年下降了20%以上。

  忽略米饭主食的摄入,营养结构失衡造成的结果是肥胖人群增长100%以上,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甚至癌症等发病率的明显增加。

  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副总裁陈小平透露,早在2001年,美的就成功开发了IH智能煲,当年就返销日本。2003年研制出了第二代IH智能煲,并在日本和国内同步上市。美的推出第三代IH智能煲——压力IH智能煲,使煮出来的米饭口感更香韧。在做消费者测试时发现,很多小孩也觉得这种电饭煲煮出的米饭好吃。

热词:

  • IH
  • 电饭煲
  • 米饭
  • 垃圾食品
  • 智能
  • 减压过程
  • 摄入量
  • iPhone
  • 糖尿病
  • 华中农业大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