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柳传志率企业家代表团晤潘基文 讨论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联合国11月8日电 (记者 李洋)以联想集团名誉主席柳传志为团长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团当地时间8日到访纽约联合国总部,与秘书长潘基文等晤谈,讨论可持续发展问题。

  潘基文发表致辞,欢迎中国企业家访问联合国。他说,中国广大企业家是可持续发展问题,特别是减贫、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等议题上的“关键合作伙伴”。

  他说,通过联合国发起的“全球契约”,来自全球成千上万家企业共谋可持续发展之道。在当今全球化的世界,企业除了关注金融贸易,也要关注气候、环保等重大议题。

  潘基文强调,令人鼓舞的是,中国的“十二五计划”支持联合国“全球契约”的相关计划。他还说,很高兴看到中国企业支持“全球契约”,为2012年里约热内卢召开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里约+20”峰会)起到积极作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表示,中国政府将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契约,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里约+20”峰会及全球契约相关活动,广泛开展国际交流,推动“里约+20”峰会取得积极成果。

  王民指出,近年来,中国企业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发节能环保新型技术和产品,已成为发展绿色经济的生力军。伴随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向世界,它们的视野更加开阔,对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加重视,履行全球契约的各项原则更加积极,参与全球契约活动日益活跃。

  他说,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引导企业树立全球责任观念,要求中国企业自觉将社会责任纳入经营战略,遵守有关国家法律和国际通行的商业习惯,完善经营模式,追求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柳传志代表中国企业家一行发言,表示中国企业将继续参加“全球契约”,为全球的可持续发展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科尔向中国企业家介绍了“全球契约”的具体措施、方针政策及目标等。中国企业界人士仔细聆听。

  “全球契约”由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1999年1月在世界经济论坛上首次提出,次年正式成立。该契约旨在寻找克服全球化负面影响的有效途径,促使企业承担社会责任,重视人权和环保等方面的问题。(完)

热词:

  • 全球契约
  • 潘基文
  • 柳传志
  • 可持续发展理念
  • 企业家
  • 里约+20
  • 代表团
  • 方针政策
  • 减贫
  • 企业共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