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本田混动轿跑CR-Z车展亮相 明年引入国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网上车市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一度的广州车展即将于本月下旬举行,作为本年度最后一项车坛盛世,各大汽车厂商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纷纷带来新款车型。近日记者从广汽本田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混合动力轿跑车CR-Z将与国内广大消费者见面,而这款车也将在明年正式通过广汽本田的渠道引入国内销售。

  本田CR-Z的含义从字面上理解是“紧凑,文艺复兴的风格,归零”(Compact Renaissance Zero)的意思。这样的命名将唤起人们对老款本田CRX在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那段辉煌历史的美好回忆。CR-Z是本田一种全新油电混合动力技术 的探索车型,这项新计划对于轻量化的油电混合动力运动车型的研究和设计也是一次积极的尝试。

  从本田CR-Z的整体设计风格来看,它更像是一台具有CROSS风格的轿车与跑车的交叉车型。前脸设计突出而饱满,运动感、概念味十足,和奥迪R8有几分相似之处。在进气格栅外侧有两条凸起的折线,和机器盖子上的折线汇合,最终汇入A柱,给人感觉钢劲有力。

 

  从这个角度看本田CR-Z的前脸极具攻击性,光看车头绝对是超跑的感觉。犀利的前大灯和雾灯设计都为菱形的设计,与思域有几分相似之处,非常精神,让人过目不忘。本田CR-Z一体式保险杠完全融入前脸,没有明显分界。前脸下方的雾灯是标准的跑车风格。进气格栅采用了“大嘴”式设计,这在本田车系中尚属首次。三条塑料格栅向外翻起,显得非常另类。

  从侧面看,CR-Z的车身加入了不少跑车的元素,双门设计让其看起来短小精干,小巧的门把手和车身融为一体,这样的设计通常都会出现在超跑身上。

  本田CR-Z圆润的车顶线条配合有棱有角的车窗个性十足。车门底部一条上扬的折线配合贯穿车门并微微上扬的腰线,增加了CR-Z的肌肉感和运动感。

 

  本田CR-Z的尾部设计和普锐斯有几分相似之处,上扬的后扰流板不管是从空气动力学角度来看,还是从设计美学角度来说都非常不错。本田CR-Z尾灯为锐利的三角形,三排LED灯平行分布,运动风格表现地淋漓尽致,这样的设计风格在本田其它车系中也很少见到。本田CR-Z的后保险杠十分宽大,与后翼子板融为一体。后保险杠下面是黑色的扩散器装饰条,这也是标准的跑车配置,霸气十足。同时排气管的设计为黑色网状镂空设计,个性化十足。

热词:

  • CR-Z
  • 本田车
  • 车展亮相
  • 大嘴
  • 混合动力
  • 格栅
  • 车顶线条
  • 车身
  • 油电
  • 运动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