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首现“降价补偿”楼盘 如降价双倍赔差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10月份在深圳有楼盘承诺“如果降价,将补偿老业主”后,长沙也有开发商开始效仿这一举动。 

  “安心购房绝不降价,降价双倍赔差价!”11月7日,长沙河西星语林阿普阿布在网上公布了这一信息,这是长沙首个承诺“降价补偿”的楼盘。

  不过,这似乎不大可能在长沙楼市成为常态,多个开发商均表示不会跟风作出降价补偿的承诺。

  星语林阿普阿布:降价双倍补偿 

  “安心购房绝不降价,降价双倍赔差价!”11月7日,长沙河西一项目星语林阿普阿布在网上如此承诺。随后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相同的内容。星语林阿普阿布由此成为长沙第一个承诺“降价补偿”的楼盘。

  星语林阿普阿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会给业主开具一个承诺书,统一规定成交均价是7400元/平米。如果降价,将按差价的2倍补偿,比如业主的房子降到7000元/平米,差价是400元,按2倍计算,那一平米开发商将补偿800元。“但只是跟楼盘自身售价比,与周边楼盘价格变化无关。”

  “这相当于一个保值协议书,客户在签订合同的同时,另外再签订承诺函。现在客户普遍心理是担心买了之后就降价,有了承诺函后,客户就可以放心购买了。”据销售人员说,该楼盘在10月29日开盘后,180多套房子卖出了60多套,到明年,一直会有房子推出。“既然作出了这个承诺,开发商肯定不会自己打自己的嘴巴,绝不会降价。”

  资料显示,该楼盘开发商是长沙创普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咸嘉湖路与谷丰路交界处,总建筑面积为78246.67平方米,规划811户。

  长沙金州律师事务所刘海平律师告诉记者,如果开发商真敢出承诺函,那是有法律效力的——如果出现降价的情况,开发商必须按照承诺函来履行责任。但需要注意的是,具体内容是否涉及到法律和行政法规一些禁止性的规定,如果有,那承诺函就是无效的。“最好还是找专业人士咨询一下。”

  长沙业内:这只是一种营销手法

  “这更多是为了增加客户的信心,只是一个营销手法。”长房白沙湾营销总监付科岗表示,不会采取这样的方式来促销。“如果开发商经济上压力不大,不会选择降价,毕竟前期有许多客户需要稳定。”

  “早在2008年时,长沙就有楼盘推出类似的花样,如河西泽西城项目承诺2年后降到购买价就回购。”郡原美村营销总监夏星辉告诉记者,现在长沙还有开发商垫首付的情况,各种花样层出不穷。“现在没有什么资金压力,也不会降价,我们不会作出这样的承诺。如果持续调控,整个市场都在降价的话,单个楼盘也难以独善其身,现在还要看。”

  湘江锦绣营销总监翟国合也认为,这种方式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买房子还是看现在的价格,一个楼盘不降价不代表别人不降价。万一拐点来了,市场上价格全部降了,他不降能卖得出去吗?”

  “河西对我吸引力不大,而且买不买其实跟承诺降价并没有太大关系。只是有了承诺降价补偿肯定比没有好。不过,直接降价对我们更实在。”有意在长沙城南购房的杨先生告诉记者,他不会因此改变决定,尤其是现在,准备再观望一下。(记者 陈小瑛)

热词:

  • 开发商
  • 星语
  • 承诺函
  • 差价
  • 降价补偿
  • 长沙
  • 咸嘉湖路
  • 购房
  • 业主
  • 总建筑面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