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道明光学的申购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反光材料、反光服装及反光制品的研发、设计及生产。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具备全系列反光材料的研发、生产能力,主要产品包括各规格、各等级的反光膜、反光布及以反光膜和反光布为原材料的反光服装和反光制品。 公司系高新技术企业、建有省级高新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及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拥有十多项专利技术。公司生产的 “海事反光膜”产品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公司产品已通过了 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28001-2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拟投资于龙游道明年产 3000万平方米反光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该项目投资总额为 55,245万元,其中 45,000万元拟由本次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解决。本项目建设期 3年,达产期 3年。由于项目分期实施,部分厂房和生产线调试成功后即投入生产,项目建设期第 2年即释放部分产能,项目建成当年的达产率为 51%。项目建成后第 1年的达产率为81%、第 2年为 95%、第 3年为 100%。本项目建成达产后,正常年份销售收入 100,480.00万元,正常年份利润总额为23,584.75万元。 主要风险:行业经营情况变化的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汇率风险、核心技术失密风险。

  结论: 上一周期参与新股申购的资金总额有3806亿元。本周期除了道明光学外还有周五的申科股份参与申购,新股数量较少。考虑到近期整体市场出现大幅反弹,中小板市场表现抢眼,再分析公司基本情况:道明光学所处行业属于新材料、新兴产业,获得国家政策大力扶持。公司近三年业绩增长明显,公司201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有3074万元,已经接近于去年全年的3663万元。虽然公司发行市盈率高达67.65倍,创近半年来新股发行市盈率新高。但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新材料行业以及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可以给公司带来相对较高的发行溢价。预计11月08日道明光学的中签率会相对较低,预计参与道明光学申购的资金在2100亿左右,预计中签率在0.234%左右。满额申购需要资金48.30万元。从中签率和收益率考虑,建议新股申购投资者可以积极参与道明光学的申购。仅供参考!

热词:

  • 达产率
  • 反光膜
  • 明光
  • 反光布
  • 中签率
  • 反光材料
  • 项目建设期
  • 新股发行
  • 新股申购
  • 市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