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羚锐制药三季报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要点

  口服药占比增大,成为公司近期主要利润来源

  前三季度收入3.42亿元,同比增长21.8%。整体毛利率53.8%,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28.8%,同比小幅上升0.2个百分点;由于收入增长,管理费用率下降较大,由去年同期的17%下降至14.6%。

  就单季度而言,实现收入1.09亿元,环比下降17.9%,但同比增长5%。毛利率50.8%,环比下降3.5个百分点,销售费用率24.5%,环比下降9.2个百分点。由此可见,代理制销售的口服药占比逐步增大,将成为公司近期的主要利润来源。

  培元通脑胶囊和丹鹿通督片仍有巨大的拓展空间

  口服药由信阳羚锐分公司生产,此前由于经营管理问题,公司经营困难,处于亏损状态。程剑军就任总经理后,加大营销工作投入,第二年就扭亏为盈,使公司步入快速发展轨道。目前将培元通脑胶囊和丹鹿通督片作为核心产品推广,两者均列入国家医保目录,独家品种,分别针对中风后遗症和椎管狭窄,有广泛的患者群体,市场潜力巨大,终端均有望超10亿元。但目前还处于推广初期,仅在少数省份销售,两个产品上半年公司销售收入不足5000万,拓展空间巨大。公司正着力寻找各地代理商,建立营销网络,预计未来两三年内仍将保持高速增长。

  此外,信阳羚锐还拥有结石康胶囊、胃疼宁片等独家品种,参芪降糖批文较少,随着销售渠道的理顺,未来也将贡献一定收益。

  新型化药贴片是公司未来新的推动力

  长期以来,公司一直专注于外用贴膏,但由于此领域技术进步慢,门槛低,竞争企业众多,导致公司陷入价格战。鉴于此,经过长期考察,公司决定上马目前在建的芬太尼贴剂项目,以此进入化学药透皮制剂领域,建立技术壁垒。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芬太尼临床实验也已完成,预计明年将获批文,未来将成为公司新的推动力。

  盈利预测与评级

  预计2011-2013年净利润分别为0.44、0.61、0.93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9.5%、38.1%、53.8%,2011年下降主要是由于去年出售武汉健民股权投资收益4516万元,而今年数额较小所致。不考虑增发,三年EPS分别为0.22、0.30、0.47元,对应PE为51、37、24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但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处于快速增长的初期,成长空间大,应享受估值溢价,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药品价格下降;原材料上涨;

热词:

  • 椎管狭窄
  • 三季报
  • 羚锐制药
  • 口服药
  • 胶囊
  • 芬太尼
  • 国家医保
  • 整体毛利率
  • 贴膏
  • 费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