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金回笼 年底股市或陷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二,沪深A股大盘继续维持高位震荡,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收出高位十字星。

  沪综指开盘2514.26点,最高2524.82点,最低2500.02点,收盘2503.84点,跌5.96点,跌幅0.24%,成交769.1亿元;深成指开盘10619.41点,最高10663.66点,最低10519.26点,收盘10541.1点,跌50.56点,跌幅0.48%,成交697.6亿元。

  盘面观察,除了煤炭、公路桥梁、电力三个板块翻红外,其他板块皆绿。特别是前期爆炒的传媒娱乐板块重挫逾2%,房地产、钢铁、水泥等周期性权重板块跌逾1%。本栏此前提醒过,传媒娱乐板块估值普遍较高,缺乏实质业绩支撑,一定要谨慎。

  消息面上,中国人民银行周二上午发行人民币10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报3.5733%水平,较上周下降1.07个基点,出乎市场意料。上周先是货币净投放,本周又下调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现在央行已经从量和价两个方面开始松动货币,已经释放很强宽松信号,市场进一步宽松可期。

  另外,国家统计局将在今日公布10月份经济数据,亦令市场关注。由于食品、农产品价格下跌,预料CPI将进一步走低,可能会首次低于6%,通胀进一步缓解。不过,国家已经明确,房地产调控不会中途放松,年底前货币政策暂时不会有太大动作。

  虽然股市长期趋势与经济基本面一致,但是股市短中期趋势主要取决于资金面,资金对股市犹如鱼儿与水。然而,已经进入了11月份,上市公司又将面临年底资金回笼的压力,年底股市大多数时候比较低迷。

  从技术上看,大盘日成交量柱体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萎缩,且已经逼近60日均量线,这是调整信号之一;一旦跌破60日均量线,沪指可能要回档50-100点空间。从板块上分析,从银行股开始,市场上每一个板块都已经轮炒一遍。周二,就连业绩最差亏损行业大户电力板块也补涨,这就说明市场炒作已到穷途末路,向下调整是无可避免。

  根据本栏预测大盘将构筑“圆弧底”的推断,A股也需要回档。如果不回档,那就是V形反转了,V形反转则要求市场上必须有充沛资金为前提条件。比较之下,“圆弧底”则是在估值处于底部,而资全又不宽松情况下,通过反复折腾,维持股指在一个狭窄区间内波动,通过“时间换空间”,慢慢扭转中长期均线(如60日和120日均线),同时等待基本面好转配合。

热词:

  • 股市
  • 资金面
  • 权重板块
  • 参考收益率
  • 沪指
  • 大盘继续
  • 回档
  • 央票
  • 圆弧底
  • 收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