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漠视数据利好缩量下跌或是障眼术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5: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国际原子能机构可能于近日发布一份伊朗核问题调查报告。西方官员透露,报告或有明确证据显示伊朗近年来积极研发主要用于核武的精密引爆技术。消息出台后,以色列总统佩雷斯表示,以色列和其他国家对伊朗发起军事打击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受此消息刺激,飞机制造板块走势强劲,个股全线飘红,成发科技上涨。昨日有媒体报道称,缺电现象已经蔓延至全国。至今,已有7个省市区政府自行调高电价。其中,广西、江西、广东、安徽及甘肃等五省区,以及宁波及榆林两个城市,已自9月底起陆续调高工业电价。发电设备需求或将大增。借此,发电设备板块走强,科泰电源上涨。受伊朗局势紧张,原油期货价格近期强势。受此影响,石油行业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半数以上飘红,仁智油服上涨。此外,船舶制造、酿酒行业和电子信息等板块强于大盘;公路桥梁、电力行业和家电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此外,通过华讯财经(微博)个股评测王盘中资金监测,今日上午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达华智能、禾欣股份和科泰电源。

  受美股上涨影响,沪深两市今日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受10月份经济数据利好刺激,两市股指一度脉冲,但市场持续性不佳,股指随后回落。沪指在5日线处稍作争夺,此后失守,继续向下回补今日缺口,逼近2500点。盘面上,早盘板块纷纷有所脉动,但随着大盘回落,则疲态尽显,领涨板块亦表现乏力。临近午市收盘,大盘延续低位震荡。

  大机构监测数据显示,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512.59点,最高2527.70点,最低2489.02点,收报2495.05点,下跌8.79点,跌幅0.35%,成交372.05亿;沪市216家上涨,713家下跌;今日深证成指开盘10575.18点,最高10636.50点,最低10455.69点,收报10473.44点,下跌67.66点,跌幅0.64% ,成交379.39亿;深市446家上涨,977家下跌。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随后受到CPI继续回落的消息刺激,股指一度直线拉升,不过持续力不行,5分钟不到便掉头快速回落。如此走势,说明上方的抛压很重,股指的上攻动能很弱。由于早盘高开又冲高了,昨日我们提到的股指还有上冲也就兑现了,所以操作上暂时不要吸筹,多看看再说,仓位重的逢高可以减仓。

  昨天,央行在公开市场发行1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发行量与上周相同,但是发行利率却下行了1.1个基点,由3.584%降至3.5733%。至此,央行已经通过公开市场在短短四周时间内三度释放微调信号。央行此举表明,在通胀回落趋势逐步明确后,货币政策正在着手平衡通胀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逐步向市场传递放松信号,这对A股资金面有积极作用。整体来看,早盘国内外消息面相对偏好,加上今日CPI数据的明朗,短线市场有望维持震荡回升的格局。

  华讯投资认为,今日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开盘后指数在迅速回补缺口后,在2500点上方展开震荡,从成交量方面看于前几日明显萎缩,市场在经历一轮上涨后主力资金保持比较谨慎的心态。盘面来看,石墨烯概念龙头个股中国宝安,由于受到利好消息的影响开盘后迅速封于涨停,同时也带动其他新材料个股集体有所表现。从技术上看,大盘近三日的K线重心有些下移,说明上方抛压还是逐步加大,虽然昨日石化双雄护盘使得指数没有出现快速杀跌,但创业板却收出一根中阴线,那么一旦权重股站到“空方阵营”,将可能继续加大调整。从分时图来看各项指标已经得到修复,只剩下市场前期缺口未补,恐怕有些谨慎的投资者由此心里始终无法踏实。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5%。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比上月下降0.7%,比去年同比上涨5.0%。从公布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现在是食品价格和房价双双回落,那么影响CPI的几个大的行业也都是呈现的价格回落的态势。中国政府会不会像外围国家一样随着CPI的回落而降息呢?暂时还不得而知。CPI指数对于国家政策调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而三季度GDP和10月PMI的下降都显示了经济有明显的下滑,这一系列的数据都预示了国家必将出台刺激经济的政策,即使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短期内不会改变,但是定向宽松的政策仍有较大可能。对A股市场的反弹有一定的利好预期。因此,即使近期股指有所回调,仍然不会改变股指在后期上涨的必然趋势。操作上,我们现在需要扭转的一个想法就是,行情不会一直上涨,也不是只有上涨的行情才是好行情。当趋势确定时,每一次回调都是散户布局的时机,都是千载难逢的好时节。由于在前期创业板、中小板等中小盘个股的上涨幅度远远大于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导致近期回调幅度明显偏大,因此投资者需适当调整仓位,布局一些超跌二线蓝筹股。

热词:

  • 开盘
  • 沪指
  • 华讯
  • 二线蓝筹股
  • 缩量
  • 个股集体
  • PMI
  • 市股指
  • 龙头个股
  • 高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