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诚投资:股指金针探底 市场是否重拾升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沪深两市受隔夜美股收高小幅高开,之后稍震荡在银行、保险、券商的拉动下一波快速上升,不过在上升过程中获利盘抛压加重,跟风盘不明显,成交量不能放大。很快股指三波跳水下滑,回补了缺口指数翻绿,跌破了2500点整数关口。午后,还好股指在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附近得到支撑,之后企稳回升。临近收盘传媒、软件、网络等概念股再次崛起,带动单边上攻,最终收盘上证指数收一个金针探底形态。从今日盘面上来看,市场又开始活跃,传媒板块热点再次启动,涨停家数扩大到26家,跌停家数一家。板块方面,今日航天航空、保险、白酒、食品、银行、传媒居涨幅前列;而通讯、玻璃、电力、高速、家电等小板块居跌幅前列拖累股指。

  消息面上,国外方面,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称愿有条件辞职、美股收高、欧盟财长会议昨日召开希腊被勒令写“保证书”;国内方面,10月经济数据今日公布,CPI大幅回落、央行四周内三度释放微调信号、穆迪表示中国主权信用评级有望再度上调、温家宝表示调控物价最主要方法是促进生产。

  技术面上,今日上证指数早盘冲高回落,午后探底10日均线而回升,图形上形成一个金针探底上升形态。从均线系统来看,10日均线支撑力度强烈,5日均线开始向上调头,10日均线、20日均线、60日均线趋势向上发散。技术指标上MACD站上零轴以后还有向下回调意愿。而在小时线上,今日在250小时均线附近得到有力的支撑,但是也要看到成交量没放大,MACD指标还是向下趋势之中。

  市场情绪面上,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认为今日市场经过前几天连续调整之后短线卖压减弱,而且近期股指在高位震荡蓄势较充分,获利盘以及超买指标得到初步消化,同时短线也具备继续向上寻求空间的条件。后市预计股指有望震荡反弹重拾升势,个股行情趋向活跃。中期市场仍旧处于良好的升势之中,中线趋势看好判断不变。

  操作策略上,短期市场有望重拾震荡反弹之势,国诚投资策略分析师胡亚军,建议短线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手中的短线筹码等待上涨,而目前短线还处于空仓的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前期强势品种,这次回调带来的机会。中期市场趋势仍旧良好,中线投资者可以积极逢低布局一些超跌品种,同时也可以积极关注国家政策扶持行业,如水电、钢铁企业重组、三网融合等类个股。(国诚投资 胡亚军)

热词:

  • 股指
  • 国诚
  • 探底
  • 金针
  • 拾升势
  • 投资策略
  • 市场情绪
  • 个股行情
  • 跌幅前列
  • 涨幅前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