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卡奴迪路招股书过度包装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9日讯 广州卡奴迪路服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卡奴迪路)将于11日上会,由于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中引用的一则销售排名数据,引来投资者、业内人士的关注与质疑。这项引述的销售排名数据显示,“高级男装品牌市场竞争激烈,根据 Euromonitor 研究报告,在其调研的同类品牌中,未有单一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超过2%,2009 年卡奴迪路(CANUDILO)品牌终端零售额在国内高级男装品牌中名列前茅。”

(来源:卡奴迪路招股书)

  其招股说明书注解为商场通常将同类品牌布局在同一楼层,上述销售排名是公司根据卡奴迪路(CANUDILO)品牌所在商场提供的同楼层男装销售排名资料整理。

  根据卡迪奴路招股书披露,该公司的主要目标客户为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精英人士。而当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随机采访多位年收入在12万以上白领男士,大多数表示听说这个品牌,但很少有人买过,有少部分表示从没听说过此品牌。

  随后,记者再度连线一浙江服装品牌代理商,她曾于08-09年度在宁波银泰百货从事服装销售。据该人士表示,卡迪奴路属于中高档品牌。至于09年宁波银泰销售额排名第一的说法,她表示绝对不可能。

  而据招股书中披露,2009年、2010年卡迪奴路在宁波银泰百货东门店销售额均排名第一。

(来源:卡奴迪路招股书)

  据北京一位从事中档品牌男装销售的陈女士透露,在男装市场,卡迪奴路的销售状况远没有九牧王、七匹狼这些知名品牌好。而根据其招股书披露,2009年卡迪奴路单店销售收入是123.84万元,行业平均收入是90.31万元,九牧王单店销售收入是55.41万元。

  为此

  有投资者在微博中截取了该企业的部分销售数据统计表格,直喊:"伤不起",真当发审委的男人不自己买衣服吗?

  据悉,今年服装类公司IPO遇冷。截至目前,共8家服装类公司欲IPO,除了森马、九牧王、朗姿三家闯关成功外,其余4家公司均被否,1家公司延缓,通过率仅为37.5%,在所有IPO的行业中通过率最低。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于服装行业,存货和收入都比较敏感。"服装类似于快速消费品,所以加盟商、经销商要多,但这就存在一个存货计量和销售收入计量的难题,这里面容易出现人为操纵存货和收入的问题。"再加上现在都是市场化运作,许多保荐机构,在为了赢得市场份额以及自身业务成绩的前提下,不排除仍有很多同流合污的情况,过度包装在所难免。

热词:

  • 卡奴迪路
  • 招股书
  • 过度包装
  • 卡迪奴路
  • 九牧王
  • 销售排名
  • IPO
  • 2009年
  • 通过率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