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巧遇“6连1” 超2000对新人登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6: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1月11日,被称为“史上最大光棍节”,当单身们或调侃或挖苦自己如何度过这个“盛大的节日”时,记者发现,这一天又被不少新人赋予“好意义”。虽然赶在周五,但这一天结婚登记的新人近2000对,甚至超过情人节。

  ●市场发现

  婚庆、酒店忙 婚礼数量赶上周末

  “相比前几年,今年选择光棍节结婚的人数是最多的。”心芯策划主持工作室负责人黄晶表示,往年哪有什么人选择在“光棍节”办婚礼,今年“庆祝两人脱离单身”成了有些年轻人的婚礼主题。

  昨日,记者从花海阁、薇薇新娘、十里红妆、方雅阁等10多家婚庆公司了解到,虽然11月11日不是周末,但承接婚礼的数量并不少,预订量已经跟周末的预订量持平了。

  薇薇新娘相关负责人表示,店铺一天最多能承担5场婚礼,而11日当天就接了4场,正在准备中。

  另外,希尔顿、皇家假日等多家酒店11月11日都有一两场喜宴。因为当天是周五,按常理会场预订主要是商务会展为主,但是多家酒店负责人表示,婚宴数量能赶上周末,是11月11日这个日子在起作用。

  ●追访

  超2000对新人 预约“光棍节”婚登

  由于网络预约结婚登记须提前两个工作日,截至今天上午,北京市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显示,城六区已有逾2000对准新人预约了“光棍节”这天登记结婚。其中,海淀区预约人数最多,超过650对。

  对比七夕,2·14情人节这些历来就被青睐的好日子,“光棍节”也算是“奋起直追”,成了新人们登记的新选择。

  根据历史数据显示,同样提前两天,预约“七夕”登记的新人在2600对左右,而预约“情人节”登记的仅为700对。

  ●分析

  寓意美好 赶上“双日子” 结婚人扎堆

  记者了解到,选择光棍节结婚的大多数是年轻人的点子,有准新人表示,选择这一天领证是为了让朋友们记住。“光棍节”也在由单身人士的感慨,变为朋友间情感的交流。

  另外,从吉日上来讲,多家婚庆公司负责人表示,“六个一”被网友调侃为“史上最大光棍节”,可在婚庆市场内,也有美好寓意, “ 20”谐音是爱你,所以应该是爱你一生一世一心一意一点一滴。

  此外,11月11日是阴历的十月十六,虽然年轻人有“调侃”的意思,但选这个日子结婚,从一定程度上又能满足老人们图喜庆、吉利的心意,所以,这也成为今年11月11日结婚人数较多的原因。(王思思 赵颖彦)

热词:

  • 光棍节
  • 新人登记
  • 情人节
  • 七夕
  • 十里红妆
  • 婚庆公司
  • 黄晶
  • 薇薇
  • 结婚登记
  • 酒店负责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