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房企巨头10月销售全面萎缩 股权变动加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已披露数据显示10月份房企销售业绩不容乐观,销售额下降的房企数量较8和9月份明显增多。 

  保利地产公布销售数据显示,10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6.94万平方米,环比下滑3.1%,同比下降26.7%;实现签约金额54.2亿元,环比下滑19.5%,同比下降39.2%。而此前的8月和9月,保利地产签约金额已分别同比下降11.99%和26.21%。

  10月,万科实现销售面积100.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7%,同比下跌23%;实现销售额103.4亿元,环比下跌17.3%,同比下跌33.3%。而此前8月和9月,万科销售金额同比下降幅度分别为12.6%和12%,10月份销售同比下滑幅度也进一步加大。

  富力地产(02777.HK)在10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0.51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6.6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下跌了31.8%和20.4%。前10月,富力地产实现合约销售金额235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57万平方米,分别同比下降2%和19%。

  碧桂园10月销售额与合同销售面积分别同比下跌14%和24.8%。龙湖地产10月合同签约额也下跌12%,为43.8亿元。金地集团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65.1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3%。

  北京中原统计数据显示,接近七成的一线房企前三季度未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75%;10月份从已经披露的数据看,预计未完成同期任务的企业将继续增加。前三季度报显示,在A股上市的房企中,七成房企经营性现金流为负,超过四成房企净利润下滑甚至亏损,80%以上房企负债同比增加。开发商整体现金流趋紧,已是不争的事实。

  一线房企在10月份继续出现萎缩,而中小房企受到的影响更加剧烈。很多企业受制于资金及库存的双重压力下,已经到了必须出售项目或股权换取资金度过冬天的关口。

  绿城等一线房企因为资金紧张也已经到了出售项目的边缘。在上海等城市更是出现了一线房企扎堆降价的现象。

  北京中原分析认为:周围行业标杆的一线房企销售受阻很可能带动行业加速调整,一线企业的带动作用非常大,一旦出现部分企业全国性下调价格,市场拐点特别是价格虚高的一线城市的拐点将加速出现。(记者 季苏平)

热词:

  • 房企
  • 销售面积
  • 保利地产
  • 股权变动
  • 萎缩
  • 销售金额
  • 销售数据
  • 环比
  • 销售业绩
  • 巨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