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月度经济观察]宁波:百亩西兰花价格暴跌仍难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22: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8F3C471331C4de083A9EA65634DF42C

宁波:百亩西兰花价格暴跌仍难销

 

和安徽蚌埠的蔬菜一样,现在浙江宁波慈溪的西兰花价格也在下跌,而且很难销售。往年应付不完的采购商今年突然都不见了踪影,这让种植户非常着急。一起去看一下。

      

记者 毛晓颖: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周巷镇镇东新村西兰花地里,(据唐师傅说)往年这个时候,西兰花已经被订购一空了,但是今年我们可以放眼望去,几百亩的西兰花地里面所有的西兰花都还没有收割。

 

    唐师傅:本来西兰花老早就好卖掉的,半个月时间就可以卖掉,现在冷冻厂不收,菜地里的菜都要烂掉。

  

  唐师傅说,往年这个时候,他们的西兰花先是供应到菜市场,等大规模收割的时候,种植户就把西兰花卖到当地的蔬菜代销点,然后由代销点再把西兰花卖到食品加工企业。可今年也不知道什么原因,这些冷冻厂到现在还没有来收购。记者来到了当地一家西兰花代收企业,慈溪菊银蔬菜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有很多种植户正把西兰花拉过来。

 

    慈溪菊银蔬菜专业合作社老板告诉记者:去年西兰花最高的时候价格到2.8元每斤,现在几毛钱一斤,四、五毛,三、四毛一斤。去年市场上行情也好,今年市场行情不好。而且今年冷冻厂看天气热,时间放不长要烂掉,不敢收。

 

记者随后来到慈溪市农业局农技中心,相关专业人士表示,今年西兰花滞销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首先一些西兰花种植户把播种期盲目提前,本来西兰花播种的最佳时间在8月中旬,而一些种植户把播种期提前到7月底8月初。其次今年气温偏高,导致西兰花生产周期缩短。另外,由于去年西兰花销售价格高,一些种植户扩大了种植规模。不过,针对目前种植户碰到的困难,当地农技中心表示会帮忙联系一些冷冻厂到种植户家里收购,希望把他们的损失降到最低。

热词:

  • 月度
  • 经济
  • 观察
  • 宁波
  • 百亩
  • 西兰花
  • 价格
  • 暴跌
  • 仍难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