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深圳交委回应“桥修修”事件 可能存在偷工减料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电 深圳盐田区花160万元于今年3月翻修完成的6座天桥,短短几个月里就有5座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洞和鼓包,被市民称为“豆腐渣”工程。11月8日,深圳市交委东部交通运输局和路桥集团参加媒体见面会回应质疑。据介绍,工程至少经过4次“转手”,但该工程施工方深圳昆昂运动场地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并未到场,也无法联系上。深圳市路桥集团承认,工程可能存在偷工减料情况,部分技术性工程分包了,但不存在转包现象。

  25万元只是劳务费

  深圳市交通运输委东部交通运输局负责工程质量的林枫说,深盐路6座钢结构人行天桥的桥面铺装工程从2010年12月开始施工,到今年3月完工。工程施工面积为3119平方米,总费用约160万元。

  此前,施工单位昆昂公司负责人王某曾表示,从“曹老板”那里接手该工程,25万元包工包料。

  林枫说,这160万元包含了81万元的材料费、30.4万元的劳务费、10万元的管理费以及其他多方面的费用。林枫说,这25万元是支付给具体负责施工人员的劳务费,包含在30.4万元的总劳务费中。总劳务费中还包括按6.33%的法定税率纳的1.9万多元的税,剩余部分是佳景劳务公司赚取的“利润”。

  未按工程要求设计

  深圳市路桥集团盐田分公司经理施世锋说,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之一是盐田区气候条件特殊、降雨频繁,长期暴晒雨淋,铺设桥面的PU胶与钢板膨胀系数不同导致胶面松脱。

  为何当初的施工设计没有将天气因素纳入考虑?林枫说,因为这6座人行天桥的资金来源是属于清洗刷新项目,没有按照建设工程要求设计。

  据了解,盐田区有40多座人行天桥,其他天桥并未出现类似问题。这次翻修的6座天桥同属一家公司承建,其中唯冠天桥完工时间最早却未出现问题。

  施世锋解释说,唯冠天桥是路桥集团作为试验用的桥,试验时在天桥的钢结构上“主动”加装了一层钢筋网,然后再铺设PU胶,因此没有出现问题。

  部分技术性工程分包

  据深圳市交通部门有关人员介绍,人行天桥路面铺装的工艺较成熟,工程有具体标准,“因此放心地将工程交给了路桥集团”。施世锋称,路桥集团负责桥面铺装是2005年以前,之后没再做过,公司无对应的专业技术人员,因此“将部分技术性工程分包了出去”。从目前情况看,天桥的施工质量确实存在问题,“不排除存在偷工减料的可能”。

  施世锋说,接到工程后,深圳市路桥集团盐田分公司将工程交给了下属的佳景劳务公司实施,并与佳景公司的施工队长林松林签订了相关合同。林松林说,他将工程“分包给了一位朋友介绍过来的姓曹的老板,曹老板又找了深圳市昆昂运动场地工程有限公司来施工”,具体施工单位情况、价钱他不知道,没签订合同,也不知道“曹老板全名叫什么,电话号码是多少”。在这种情况下,他表示已将25万元工程款全部以现金方式给了“曹老板”。

  8日,昆昂公司负责人王某电话一直无法接通。

热词:

  • 曹老板
  • 交委
  • 人行天桥
  • 利润
  • 工程分包
  • 豆腐渣
  • 佳景
  • 唯冠
  • 林枫
  • 桥面铺装
  •